男人女人最好都學起來:「推腹法 + 驅寒法」—只要維期兩個月,讓你再也不怕「姨媽」帶來的疼痛!

| 日期:2016-08-23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癌症疾病

來例假時,身體出現很多症狀怎麼辦


(source:bikinibodymommy)(source:japa)

症狀:

例假時全身出冷汗,肚子很痛,上吐下瀉,眩暈。

注意:

不喝寒涼之物,喝溫白開水、茶水;戒吹空調;每日喝一碗山藥薏米粥;多吃紅糖;冬天少碰冰涼的東西,同時做好腹部和背部的保暖工作。

有朋友在博客上給中里巴人留言說,自己來例假的時候,就會全身出冷汗,肚子很痛,甚至上吐下瀉、眩暈;還有人說,她的月經時間總是拖後,經前渾身憋得難受,臉上還長痘痘⋯⋯

{中里巴人健康私房話}

一、推腹法

在這裡,我向有此經期不適症狀朋友推薦的仍然是推腹法。

眩暈是什麼引起的呢?在您的身體裡,除了濁氣還有濁水。您看西醫說的美尼爾氏綜合征,先是耳管裡有水了,接著是心窩下堆著水。在中醫上,這種現象叫「水氣淩心」,就是水把心給淹了,所以頭會暈。

這時您用推腹法把肚子裡的水推下去,耳管裡的水才能順著經絡導下來,眩暈就不會再有了。

女性例假前出現這些狀況大多是因為胃氣不足。其實,凡是不足的人都是因為「有餘」在先。那有餘的東西是什麼呢?就是濁氣等髒東西,它們占據了您體內的大量空間,才會造成好的營養、氣血過不來。

補身體也是如此。如果直接補,吃到肚子裡就「和泥」了,補什麼東西都虛而不受。您只有先把肚子裡的髒東西推出去,裡邊清潔了,這時您吃什麼東西才會很香,就是吃蘿蔔、鹹菜也照樣補,甚至比您吃人參還補。

對於有些女性朋友月經推遲,臉上長痘的情況,我建議您可以做好下面幾項美容「工作」:

1. 每天早晚推腹,從胸口推到肚臍以下,再從腰部兩側推向肚臍,每次各推一百下。

2.敲帶脈,每次二百~三百下。此外,她在白天還可以不時敲膽經,也是一百~二百下;晚上看電視時,還要練習跪膝法五~十分鐘。

敲帶脈就是敲肋骨以下,胯骨以上這邊的贅肉。這通常被咱們稱為「游泳圈」或者是「草帽圈」的位置。

您敲的時候就攥空拳敲就行了。每天晚上臨睡覺之前躺在那裡敲也行,吃完飯飯後百步走的時候,敲也可以。

3. 睡覺前按摩足底反射區的子宮、腦垂體、陰道等相關區域,每個區域一百下。

堅持兩個月,您不僅月經會基本正常,渾身的皮膚也會特別光滑發亮。

二、驅寒法

寒是中醫六淫(風、寒、暑、濕、燥、火)之一,女性疾病的病根大多是寒涼,看過中醫的女性可能聽到最多的也是這個詞。

導致體寒的原因有很多,多數是由一些生活習慣造成的。比如,喜歡穿露臍裝,不管多冷多熱的天都要喝上一口冰可樂,熬夜,喜歡待在空調房內、缺少運動⋯⋯所以,驅寒正是女性朋友日常最最重要的保健。

如何驅寒呢?至少要做到如下幾點:

1. 不喝寒涼之物,喝溫白開水、茶水。

2. 戒空調。

3. 每日一碗山藥薏米粥。

4. 多吃紅糖

古話講「女子不可一日無糖」,這裡的「糖」指的就是紅糖。早上喝粥的時候,您不妨放上一勺紅糖。

5. 冬天少碰冰涼的物質,甚至連洗衣服也儘量要用溫水,同時做好腹部和背部的保暖工作。

3515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臉譜出版社《中里巴人健康私房話》

 

以上內容獲《圓神出版.書是活的》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