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喝酒」可以「減肥」嗎?專家出來講話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02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減重食譜

往下點選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您的加入是對我們的肯定!】

加入好友

說到健康減肥,你的第一印象會是什麼呢?不外乎是節食、運動或者是多吃蔬菜水果、喝果昔之類的。根據外媒Livestrong指出,哈佛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和營養學副教授Eric Rimm表示,最近在一份營養學的研究中指出,適當的攝入酒精飲品可以協助保持健康以及減肥。而酒精有下列五種隱性的益處,是您不可不知的!

1.降低心血管疾病

研究中提到,大部分酒精對心臟可以降低不良的膽固醇比例,並且減少可能導致動脈賭塞的血液問題。

2.減少肚子皮下脂肪

請忘記我們一般對於啤酒肚的印象,2010年發表的一則研究中提到,當每天適量飲用啤酒時,反而能協助減少腹部脂肪,研究顯示每天喝1-2杯啤酒的女性,普遍來說比完全不吃任何調味醬汁的女性更不容易變胖。

3.降低糖尿病風險

2005年發表的一份專欄指出,女性每天飲用適量酒精飲料,而男性每日飲用兩杯,可以將第二型糖尿病(後天型)的罹患風險降低三成!

4.提升腦力

雖然一般人對於飲酒的觀感和印象並不是太好,但洛約拉大學研究人員對於因酒和記憶力的關聯有著新的發現!研究指出,和非飲酒者相比,中度飲酒者身上發生認知障礙、阿茲罕默症以及其他種類的癡呆症的機率少了23%

5.避免膽結石

膽結石是膽固醇硬化後所組成,會出現在消化道中引起疼痛還有痙攣,但透過日常飲食中增加一點酒精,就可以避免這種不適的感受。研究顯示,每周抓個5-7天適量飲酒可降低膽結石的風險!

 

*提醒您,本文章提到種種僅建立在「適當飲酒」的前提下,過量飲酒仍有害身體健康,請勿輕易嘗試。

資料來源:Livestron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