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質虛寒」的人注意!「暖薑紅茶」這樣做才正確,溫熱身體、加強血液循環就靠它!

| 日期:2016-07-14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生薑搭配紅茶雙重暖身,加速血流!

對暖身來說,暖薑紅茶是確實可靠的飲品。綠茶雖然也有優異的利尿作用,不過,卻是會使身體變冷的飲料。然而,當綠茶經過發酵,茶葉因氧化變成紅褐色,成為紅茶,不僅性質轉變成可暖身袪寒,原本具有的利尿作用也原封不動地被保留下來。

總結來說,紅茶不但可以溫熱身體,同時擁有優異的排水效果。結合具利尿作用、可將身體多餘水分排出體外的紅茶,與暖身食材的「不二選擇」──生薑,就成了暖薑紅茶。

薑所含有的「薑辣素」和「薑烯酮」成分,能強化心臟的收縮力,又能擴張血管,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環。血液循環一旦順暢,對於提升腎臟功能、促進排尿有很大的幫助。除此之外,薑與生俱來的發汗作用和保溫效果,更可以一面協助人體排出多餘的水分,一面從體內讓身體變暖和。

總感到身體寒冷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不妨用這一道祕藏著雙重暖身功效的暖薑
紅茶,代替水、綠茶和咖啡等飲料。暖薑紅茶最棒的是,不管現泡與否,都不會影響到茶本身的溫熱效果。因此,我們也可以事先泡好,裝進保溫瓶裡,帶到辦公室飲用。

市面上買得到的一般紅茶包,就可以拿來泡暖薑紅茶。至於生薑,最好使用磨成
泥的薑末,喝起來最順口。外出不方便或沒時間磨薑泥的人,可以改用現成薑汁或薑粉。無論如何,請大家配合自己的作息型態,擇一嘗試看看。

基本上,建議暖薑紅茶要趁熱喝。另外,體質虛寒的人,飲用冰涼的冷飲更容易使內臟受寒變冷,要特別注意。

暖薑紅茶這樣喝,效果更好

 

 

封面圖片:pikachakula

 

 

 

本文摘自新自然主義《排水毒!:14天揮別肥胖、水腫、虛冷》,

以上內容獲《新自然主義》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