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覺得「頭痛欲裂」嗎? 有可能是因為吃太多「酪胺」了!這五種食物含有高量「酪胺」,常頭痛的人千萬要少吃。

| 日期:2016-08-25 | 責任編輯: 黃郁粧 | 分類: 養生食譜


(source:cartwrightphysicaltherapy)

 

根據 r-yakuzaishi.net 網站的報導:

您有沒有突然頭痛的經驗呢?通常是飲食習慣或是壓力大引發的偏頭痛,若是常常偏頭痛的話以下這幾種食物千萬要少吃,不然只會更加嚴重。

 

【1】起司

常常跟起司一起搭配的義大利麵或是披薩、因為裡面含有比較高濃度的「酪胺」這個成分在、是引起頭痛的主要原因。「酪胺」、如果在身體裡堆積的話會導致血壓容易上升、容易引發頭痛或是想吐等等。

起司裡面含有豐富的鈣質、維他命之類的成分,對強韌骨頭或美容效果都有很好的作用。但如果是因為壓力累積而引發的偏頭痛的話,建議必須少量攝取起司。

 


【2】花生奶油

花生奶油裡面含有大量的「酪胺」,也是容易導致偏頭痛的主因。如果喜歡吃果醬吐司的話,建議平常也可以多吃草莓吐司或是蘋果吐司等等。

 


【3】醃黃瓜

醃黃瓜裡面也含有「酪胺」,如果會常常偏頭痛的朋友們,在吃漢堡的時候建議可以把醃黃瓜拿掉,(尤其是起司醃黃瓜漢堡等等)要特別注意。

 

 

【4】巧克力

chocolate

據美國的國立醫學圖館的偏頭痛顯示,巧克力是最容易誘發偏頭痛的食品。尤其如果是頭痛的時候如果還吃巧克力,會使血管収縮,容易引起頭痛。

 

 


【5】紅酒

wine

就連紅酒裡面也含有「酪胺」!文章看到現在有沒有發現,紅酒、起司、跟巧克力的搭配是很常見的?這幾種組合都非常容易引起偏頭痛,一定要少吃!

 

 

原文出處:yakuzaishi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