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頭痛,止痛藥吞了再上?小心吞多中毒住院|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3-27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Dmitry Lobanov/ Shutterstock

Dmitry Lobanov/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建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大家應該都曾經有頭痛問題,吃顆止痛藥,有時就會緩解;但是,神經內科醫師提醒,天天吃止痛藥,反而會出現藥物過量頭痛,不得不慎!

 

天天吃二、三個月 就會出現這種頭痛

頭痛原因很多,新光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劉子洋表示,門診中,有不少人長期吃急性止痛藥,結果造成藥物過量頭痛;甚至有人在十年前出現頭痛後,長達七、八年時間,一個月痛三、四天,一開始是三天吃一次止痛藥,但是最近半年都天天頭痛,於是就自行增加吃藥頻率,天天吃二次,但還是天天頭痛。

 

劉子洋醫師指出,長期出現天天頭痛,有可能是因為服用急性消炎止痛藥,進而導致藥物過量使用頭痛,而藥物過量使用的頭痛,若是吃二、三個月急性消炎止痛藥就會出現;這些頭痛病人往往是一直換院所就醫,一直吃這種同類型的消炎止痛藥,甚至有人會去日本買止痛藥吃,車子上就有一箱箱的急性消炎止痛藥。

 

要戒掉原來用藥 病況嚴重甚至要住院治療

因為服用急性消炎止痛藥,進而導致藥物過量使用的頭痛該如何治療?劉子洋醫師進一步指出,任何急性消炎止痛藥都會引起藥物過量使用的頭痛,只要使用得夠久夠頻繁都會;因此,得要戒掉原來的藥物,換其他的藥物治療來解毒,並且可採用預防用藥,很嚴重的病人甚至要收住院,使大腦平衡。

 

劉子洋醫師解釋,頭痛通常都是良性的病況,往往是偏頭痛、緊縮性頭痛與叢發性頭痛經常發生,但也有可能是失智症、腦瘤或是中風等引起;所以,在治療頭痛時,國際頭痛學會就指明,對於突然間劇烈頭痛,或是你一生中最嚴重的頭痛,以及年紀大才開始頭痛,都要特別注意這些警訊,做進一步檢查,然後再依據頭痛程度與頻率來做治療。

本文出處,更多內容請上《健康醫療網》、《健康醫療網紛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