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抗寒&改善手腳冰冷◎將生薑拿來蒸,所做出的『超級生薑』是什麼?

| 日期:2016-10-26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4meee!( For me)
 
寒冷季節已經到來了呢~冬天攝取使用生薑所製作的料理或飲品的話,身體就會變溫暖♪
所以這次要來介紹比生薑更有效果的「超級生薑」的製作方法☆
只要一湯匙,一瞬間就讓身體變溫暖 。
由於也能夠長期保存,有機會的話請試著動手做看看喔!

改善手腳冰冷!超級生薑的製作方法① 超級生薑是?

改善手腳冰冷超級生薑的製作方法① 超級生薑是

me-mammy.com

其實新鮮生薑中富含「薑辣素」這個成份,會讓身體變冷,如果直接食用的話,據說溫暖身體的效果就會降低。

所以用蒸煮的方式讓生薑排出水份,讓內部成份能轉換成能使身體變溫暖的「薑烯酚」是必需的。
以蒸煮的方法讓生薑內部的薑烯酚成份增加,據說這就稱做『超級生薑』☆

超級生薑的話不論是生薑紅茶或是在料理時稍微會來使用都可以。
另外由於乾燥之後的生薑,也能夠做為中藥使用,就這樣包入茶包中直接沖泡飲用也具有暖身效果。

這次雖然要來介紹超級生薑的製作方法,但也有些人會說「我沒有時間做!」由於也有販賣製作完成的製品,敬請參考☆

高知県産 しょうが粉末 100 ウルトラショウガ

¥1,155

購買網站請看這裡
 

改善手腳冰冷!超級生薑的製作方法② 具有效果的生薑的選擇方法☆

改善手腳冰冷超級生薑的製作方法② 具有效果的生薑的選擇方法☆

 

由於生薑難以抵擋低溫的環境,如果以冷藏或冷凍的方式保存的話,細胞會分裂,溫款身體的效果就會降低。(筆記)

在超市等地方,很少會販賣以常溫保存的生薑,可以網購或在蔬果店購買,用白報紙包起來保存。
如果買大概3kg的量,用之後介紹的方法來製作的話,會變成細小的粉末狀,所以不會占空間◎

另外要推薦大家購買,據說占有全國45%採收率的高知縣生薑。
 

改善手腳冰冷!超級生薑的製作方法③ 蒸煮時是重點☆只要在加上一個步驟就能讓效果UP!

改善手腳冰冷超級生薑的製作方法③ 蒸煮時是重點☆只要在加上一個步驟就能讓效果UP

blog.goo.ne.jp

首先將生薑沿著纖維切成薄片。

之後放入蒸煮的器具中,不要重疊,而是排列擺放後蒸30分鐘。
蒸煮生薑的時候,會散發出向檸檬般的香味♪(如果沒有蒸煮器具的話,在平底鍋中倒入一些水,在平底鍋上放上盤子來蒸煮也ok)

以蒸煮生薑的方式,讓「薑烯酚」增加,就能夠讓身體變溫暖☆
由於生薑還具有發汗作用,對瘦身也有顯著效果◎

建議在運動前飲用〜
 

改善手腳冰冷!超級生薑的製作方法④ 將生薑乾燥起來長期保存吧!

改善手腳冰冷超級生薑的製作方法④ 將生薑乾燥起來長期保存吧

selfish.hamazo.tv

為了長期保存生薑,將生薑完全乾燥是很重要的事。
雖然以日曬的方法,1星期的程度就能完全乾燥,但是在陽光變弱的冬天,或是在公寓其實都難以乾燥生薑。

正因為如此,我所要推薦的是使用食品乾燥機(dry fruit maker)。
大約5,000就能買到,就能將生薑在一天之內脫水變乾燥。
由於有了這個機器的話,就能很輕鬆的製作其它像是水果乾,除了製作超級生薑,使用在其他食物上也很便利。
如果沒有乾燥機的話,電子微波爐也是能夠代替使用的喔♪

乾燥完成後,加入果汁機或保鮮袋中,請不斷用棒子敲打到變成粉末狀。
雖然到製作完成前,需要花一些功夫,但由於能夠保存大約半年之久,只要一次做好就能簡單輕鬆的使用了。

之後放入能夠密封的容器中,請一定要以「常溫」來保存◎
再放入乾燥器材(建議使用由soil 珪藻土製作的Drying Block)⋯⋯等,就不用擔心會長黴之類了。

◆食品乾燥機dry fruit maker
定價8,208

ドライフルーツメーカー【sale】

¥4,980

購買網站請看這裡
 
 
我也開始將生薑加入紅茶後飲用了~
但是由於生薑會往下沉,為了能夠有效地攝取超級生薑的營養素,我把它做的像吃保健食品一樣,把超級生薑包入糯米紙中直接食用。
吃了超級生薑之後,改善了手腳冰冷⋯⋯等問題,能夠馬上就感覺到效果喔♪
 
 
 
【延伸閱讀】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