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水分的排出比攝取重要!少喝水,多喝「花草茶、薑湯」讓你的身體今天比昨天更健康!

| 日期:2016-07-18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癌症疾病


(source:topicks)

水分攝取過多反而口渴,令人不可思議

水分的「排出」比「攝取」更重要!

就如第一章曾說過的,「水」會使物體變冷。而所有的物體在降溫時都會變硬,因此水分攝取過多,容易引發中風、心肌梗塞等疾病。

「水」雖然對生命是最重要的東西,但攝取過多的話,就如中醫稱為「水中毒」現象一般,對身體有害,容易引起各種疾病。

相反的,三溫暖或泡溫泉、做運動等,充分流汗時,我們會感到全身舒暢!

「全身舒暢」這種感覺在現代醫學來說,就是免疫力增強的現象。

雖然對身體而言水分極為重要,但因為在體內積存過多反而有害,所以務必記得水分的「排出」比「攝取」重要這件事。

攝取水分,要選利尿效果好的食物

我們的身體,擔任排出鹽分和水分功能的器官是腎臟和皮膚。因為器官也都是藉熱能在運作,所以水、綠茶、咖啡、果汁、清涼飲料等會使體溫降低的飲品,若大量飲用當然也會使腎臟和皮膚溫度降低、造成功能減退,以致妨礙水分的排出。

為了預防血栓或因其他原因,需要多攝取水分的人,應該喝能夠溫暖身體又能促進排尿的花草茶、蜂蜜紅茶、薑湯、薑母紅茶、梅乾番茶等飲品

特別是體溫比年輕人低的老人,一到晚上隨著氣溫變低,體溫也變低,強行攝取過多水分會使身體寒涼,因此導致罹患寒涼相關疾病的機會大增,最糟的情況也許會因心肌梗塞或夜裡猝死而失去寶貴的生命。

可見「夜間頻尿」的症狀,是老年人排除體內多餘的水分、防止疾病發生的身體機制。如此看來「睡前喝水」其實是很奇怪的療法。

112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野人文化《治百病,就靠體溫!連癌症都是!》

 

以上內容獲《讀書共和國》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