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洗臉方法是錯的!當心把臉洗爛!掌握「正確清潔四式」:擺脫冬天脫皮乾燥,還你水潤Q彈肌!

| 日期:2016-11-17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身體護理

每到冬天,臉部肌膚就變得非常乾燥敏感,加上寒風來襲,往往會摩擦、刺激肌膚並且加速水分流失,根據《Prevention》網站報導,事實上洗臉的方式也會影響臉部肌膚狀況,以下提供正確洗臉的小撇步,讓你的肌膚安然渡過一整個冬天!

一天只洗一次臉

若是你的臉部肌膚屬於較乾燥的人,建議冬天的時候只需要在回家後,卸除彩妝並洗臉。待在家並不會讓臉部肌膚沾汙,因此起床不需要特別使用洗面乳清潔;若是早上非得靠洗臉打起精神,記得塗抹保濕霜於臉上,避免水分流失。

洗臉時溫冷水交替

洗臉時可先用溫水,最後再用冷水沖一次。沖冷水有助於血管收縮鎮定肌膚,不用擔心洗面乳會把殘留在肌膚的保濕成分給沖掉。

把握「黃金三分鐘」立刻鎖水

如果讓水分從身上蒸發,會帶走肌膚水分並且導致乾燥,特別是洗澡的時候!建議縮短洗澡時間,並在沐浴後「三分鐘」之內立刻擦保濕乳液,可以幫助肌膚鎖住水分。

選擇正確保養產品

肌膚乾燥的人,應盡量避免使用「控油」的清潔產品。另外可選用含有高保濕成分例如:甘油、綿羊油、荷荷芭油等的乳液,有助於改善臉部乾燥狀況。

原文出自prevention

封面出自chanbar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