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量太少可能會心臟病?低於500cc 的人注意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2-07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Andrey_Popov/ Shutterstock

Andrey_Popov/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宏軒

你有沒有時候會突然一段長時間,沒有想上廁所的慾望,或者是尿尿不出來?什麼樣的情況該去就醫呢?根據權威醫學網站《medicalnewstoday》解釋,無尿是腎臟停止產生尿液的狀況。 病情通常是腎臟疾病或損傷的結果。

 

排尿是一個重要的過程,是腎臟過濾和清除體內不再需要或需要的廢物、液體、電解質和其他物質的階段。如果腎臟停止工作並停止排尿,則該排除的排不出去。 這種堵塞可能會導致其他健康問題,如果不治療會危及生命。

 

當腎臟每天產生少於500毫升(毫升)尿時,診斷為「無尿症」。 成年人的日常尿量應該要1至2升。

 

什麼會導致無尿症

無尿症大多是由於腎臟問題引起的,但糖尿病不受控制,就會導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並損害腎臟中的小血管。這可能會導致急性腎功能衰竭,使得尿量不足或缺乏。

 

腎結石可能會導致腎臟或輸尿管的堵塞,原本輸尿管將尿液從腎臟輸送到尿道,從尿道排出體外。這些堵塞意味著尿液不能排出體外。

 

腎功能衰竭:當腎臟停止運作並且不能再過濾尿液時發生急性腎衰竭。業會導致無尿症。除此之外,高血壓也會隨著時間的損傷腎臟的血管。如果不治療,高血壓會導致永久性腎臟損害和無尿。

 

腎臟或腎臟附近的生長的腫瘤會導致堵塞,並阻止尿液排出體外。最後,心臟衰竭時,心臟不能輸送足夠的血液。如果血管中沒有足夠的液體,腎臟會停止尿液來保持額外的液體。

無尿症會伴隨什麼症狀

無尿或不排尿是一個症狀本身,而不是一個疾病。不過多半也會伴隨其他症狀如腿部腫脹、皮疹或皮膚瘙癢、噁心或嘔吐、呼吸急促、頭暈、注意力不集中和疲勞。

 

如果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引起的無尿往往會伴隨過度的渴望、口乾、嘔吐、腹痛、腹瀉、食慾不振、疲勞、意識混亂、呼吸的水果味。

 

任何出現這些症狀或特徵的人,或者已經停止排尿的人,都應該立即去看醫生,或者到最近的急診室或急診室就診。

 

參考資料:medicalnewstod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