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匙「薑黃粉」就能抗炎、消腫,治腸胃!6種居家「薑黃料理」營養價值破表!

| 日期:2016-07-07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薑黃是亞洲常見的食用香料,只要吃過咖哩的人幾乎都吃下肚過。薑黃在咖哩中具有熱性、苦味、上色等作用。但是,除了這幾個作用之外,薑黃的健康效用遠遠超出一般人的想像。

 


(source: remedydaily)

 

薑黃對人體的好處

《本草綱目》記載:「薑黃、鬱金,形狀功用皆相近。但鬱金入心治血,而薑黃兼入脾,兼治氣,為不同耳。」薑黃溫入肝脾,能夠活血散瘀,尤其是它富含一種「薑黃素」,能夠抗炎消腫、行氣止痛,中國和印度的傳統醫學皆廣泛使用。

 

薑黃素的抗炎作用已被證實能與強效藥物布洛芬(Ibuprofen)等相媲美,薑黃更受青睞之處是它完全無毒,不會對人體產生如白血球降低或藥物過敏等副作用。它在中國和印度被廣泛用於治療皮膚瘙癢,頭痛、關節炎、胃潰瘍、口腔感染等等。

 

 

 

自製健康薑黃料理

  1. 薑黃炒蛋
    將薑黃加入蛋之中一起拌炒,不但可以讓顏色更好看,還能一次吃到薑黃和雞蛋的營養素。
  1. 加入湯
    煮湯時只要在最後加入1-2茶匙的薑黃粉,添加風味並且讓湯更鮮美。
  1. 薑黃冰沙
    將薑黃粉連同新鮮果汁放入榨汁機後打成冰沙,不用擔心薑黃搶走冰沙的味道,你還是會喝到一杯酸甜果汁的。
  2. 薑黃茶
    薑黃加入牛奶、蜂蜜,放入熱水中,就能做出一杯美味又健康的茶飲。其他的茶葉也適合加入薑黃。
  1. 薑黃炒時蔬
    取薑黃1-2茶匙磨碎,加入炒青菜中,簡單翻炒後就是一盤美味的薑黃炒時蔬。
  1. 薑黃南瓜派
    南瓜派也非常適合加入薑黃,只好在製做派的麵糊時,加入一茶匙的薑黃粉後攪拌均勻,再放入烤箱,就能烤出美味的薑黃派。

 

 

原文出處:remedydaily

 

封面圖片出自:veganricha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