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奪走1000條人命!糖尿病的幕後推手是這3種惡習,男人、年輕人只中一項就要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0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流行病學

不少營養師及醫學研究都指出,亞洲人的肥胖問題、慢性病問題,都與飲食西化有相關重大的關連。這個說法在美國同樣得到了一定證據的支持,根據《赫芬登郵報》報導,美國一年因飲食習慣導致心臟病、中風、糖尿病所死亡的人口高達32萬人,每天有近1000人因這三類疾病而死。塔夫茨大學 Renata Micha 教授率領研其團隊分析過往研究發現:營養失調恐怕是現代人最主要的死因之一,心臟病、糖尿病、中風都與飲食習慣不可分開。

 

 

一、心臟病

從研究中發現,因心臟病死亡的最主要飲食習慣是,堅果類食品、omega-3脂肪攝取少、加工肉類攝取量高,以及經常飲用含有鈉與甜味劑的飲料。

 

 

二、中風

因中風死亡人口的飲食比例主要徵兆為:水果、蔬菜攝取量低高鈉食物攝取量高。

 

 

三、糖尿病

因為糖尿病死亡的人飲食習慣,主要顯示為全穀物類食物攝取量過少加工肉類及含糖飲料攝取量高。

 

 

 

研究也發現,特定的社會群體也會出現飲食習慣的偏好取向,例如男性、年輕人、黑人、受教育程度較低的族群,就容易出現上述三大類的飲食選擇

 

Mozaffarian 教授指出,這項研究的數據來自超過16000名以上的成年人營養調查報告,對於飲食習慣如何影響心血管及代謝性疾病,是一份具有參考價值的證據。如果已經屬於飲食習慣偏差的人,建議多吃omega-3豐富的魚類,以及將炸薯條換成各種堅果食品,將會是目前最適當的飲食方針。

 

 

參考資料:《赫芬登郵報

 

封面圖片出自:pakutaso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