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地中海飲食法?WHO大推的最養生飲食,越吃越健康!

| 日期:2017-07-20 | 責任編輯: 林廷祐 | 分類: 養生食譜

地中海飲食

減肥瘦身總是與「飲食習慣」脫不了關係,但有別於各種「計算卡路里」攝取量的飲食習慣,地中海式飲食是非常健康且有效的飲食習慣之一。地中海飲食與許多飲食方式一樣,提倡攝取更多蔬菜水果、健康的脂肪與全穀類食品。

為了做出區別,我們整理一些關於地中海飲食的資訓,讓你快速認識這神奇的飲食方式!

 

運動是最低標準

許多減肥計畫都嚴格要求「卡路里控制」和攝取食物的取向,然而卻沒有相對應的運動方式,也是為什麼地中海飲食非常有效的原因。

在地中海式飲食金字塔中,體力活動是最低標準,每週空出2個半小時運動一下,除了幫助減肥外也能降低對不健康零食的攝取慾望,更是健康生活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

也有許多研究顯示,短時間、高強度,是更有效的運動方式。

所以,其實你不用天天到健身房報到,30分鐘就可以「很健康」囉!

 

加工食品OUT

幾乎沒有食品是沒有經過加工的,就算是最健康的蔬菜水果,都會經過一些流程再放上架上販售(為了檢測食物安全)。而真正嚴重的是那些重度加工的食品,像是微波食品、冷凍披薩等等。

專家估計美國人約有一半的卡路里是來自這些加工食品,而地中海式的飲食能幫助減少這類食物的攝取。像是精緻穀類、含糖、加工肉品,都是地中海飲食中看不見的食品。

 

真的有效

當然,我們在接受訊息的第一個反應都是:「真的有用嗎?」

好消息是,科學家已經研究地中海飲食好一段時間了,許多研究都證明地中海式飲食的正面效果,如健康的減肥成功、改善心臟健康並降低各種癌症風險。

 

 

我也想試試看

慢慢開始 

要改掉過去的壞習慣總是不容易,讓身體慢慢的習慣這樣的生活方式,才不會一下就受不了,半途而廢。 

均衡飲食

沒有人受得了每天吃一樣的食物,而地中海飲食的好處是你有非常多種蔬果、蛋白質和穀類可以選擇。 

選擇你熱愛的運動

運動是飲食以外最重要的元素,多選擇一些你會享受的運動,讓不同的肌肉都有運動到。時間不用太長,就像上述所說每個禮拜150分鐘就可以囉!

封面出處

monticello/123rf / Via  https://tw.123rf.com/photo_12115981_.html?term=12115981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