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過頭肌膚燒焦啦! 處理曬傷「緊急4法則」 受傷肌膚迅速復原

| 日期:2017-06-14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身體護理

隨著夏天到來炎炎的烈日高掛,一個不小心就容易出現肌膚曬傷的狀況。如果肌膚受到紫外線的強力傷害,應該如何做緊急處理呢?這4招趕緊學起來:

 

1. 迅速冷卻

曬傷的部位要馬上做冷卻處理,若是小面積可用冰塊或冰袋來冰敷;大面積的話可用冷水淋浴的方式冷卻,切記若採淋浴冷卻時,曬傷的部位盡量不要用力擦拭到,以免傷口受到摩擦。

 

2. 化妝水、凡士林加強保濕

曬傷的肌膚乾燥程度會加倍,照實保濕就顯得相當重要。可用無刺激性的化妝水或是凡士林塗抹在受傷肌膚表面。

 

3. 藥物治療

可買市售的曬傷藥進行塗抹,需特別注意標示成分,避免刺激性太強的藥品。

 

4. 選擇低摩擦性的衣物

曬傷時若再摩擦到傷口,會使復原速度變慢。建議可選擇較無摩擦性、透氣輕薄的衣物,或是可以將衣物反摺,避免傷口碰到內部車線產生摩擦。

參考資料:I solve it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