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脫皮乾癢、抓到流血?「五種天然護膚食物」,由內而外吃出保水光滑肌,杜絕皮屑掉滿地!

| 日期:2016-11-04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身體護理

最近天氣逐漸轉涼,天氣也由夏天潮濕悶熱轉變為乾燥寒冷,對於敏感或是天生就缺乏水份的乾燥肌膚來說,可是一大傷腦筋。除了天氣影響之外,任何過度清潔或是去角質產品,都有可能會導致皮膚缺水,造成皮膚脫皮、發癢的情形。

根據《prevention》網站報導,美國私人診所皮膚科醫生Lisa Donofrio表示,這些清潔產品會過度清潔臉上的油脂,然而油脂是肌膚的天然屏障,沒有油脂的肌膚缺乏保濕能力變得乾燥

五種天然護膚食物

#牛奶和蜂蜜

Donofrio表示牛奶中的乳酸和油脂有助於舒緩過敏肌膚,可以將毛巾浸泡於牛奶中然後敷在過敏或乾燥的皮膚位置,也可以在牛奶中加入一些蜂蜜,蜂蜜是天然的保濕劑,有助於補充肌膚水分,同時能夠抑制肌膚表面的壞菌生長。

#椰子油

椰子油被稱為天然的保濕劑,可以改善乾燥過敏肌膚;另外它也有抗菌抗病毒的功效,椰子油製成的乳液有助於溫和改善痘痘問題。

#橄欖油

橄欖油中含有豐富的多酚類,是植物性抗氧化物質,有助於減緩肌膚老化也可以提供油脂潤澤肌膚,恢復肌膚光澤。

#黃豆

黃豆有助於恢復皮膚彈性,防止膠原蛋白分解,減緩肌膚老化。

#綠茶

綠茶可以保護肌膚對抗紫外線,在一些針對綠茶的研究發現綠茶有助於改善紅斑狼瘡、痘痘和溼疹等肌膚問題。

Lisa Donofrio醫生也另外提到,維持肌膚健康除了外在保養之外,也可以透過內在飲食來改善肌膚狀況,像是多攝取含有omega3脂肪酸這類具有抗發炎反應的食物,或是番茄等具有抗氧化物質的食物,可以有效去除體內自由基,保護肌膚細胞不受破壞。除此之外,以下食物對於肌膚保養也有很大的幫助。

原文出自prevention

封面照片出自noahhealth,dailymai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