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首選大白菜!既能代謝解毒、還能分解雌激素,乳癌都怕它三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8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防癌飲食

大白菜

主要營養成分:蛋白質、纖維素、木質素、磷、鈣、鐵、鋅、維生素C

醫生說這樣吃最健康

1 大白菜含大量粗纖維和木質素,可促進腸壁蠕動,達到稀釋腸道毒素的功效。

2 大白菜的維生素C和鉬能抑制人體對亞硝胺的吸收與合成,發揮抗癌作用。

其活性成分 -3-甲醇(Indole-3-Carbinol)能幫助體內分解與乳腺癌相關的雌激素,減少乳腺癌的發生。

3 中醫認為大白菜通便潤腸、寬脾除煩、解酒消食

寒性體質者食用大白菜,可與麻油和薑用大火快炒,以祛寒調溫。

營養師說這樣吃最好

1 大白菜生長期約2~3個月,期間歷經多次施肥和農藥除蟲,再加上土壤等汙染,無論生吃或熟食,都必須清洗乾淨。

2 大白菜含豐富維生素C,貯放過久,維生素C易遭破壞,在室溫存放2天,維生素的破壞甚至高達70%,最好現買現吃

3 大白菜是低普林食物,痛風患者可以多吃

但短期大量食用可能導致胃酸過多。成人每天食用300~400克大白菜,即可滿足人體對 維生素的需求。

 

作者介紹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
◎陳彥甫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養生豆漿這樣喝最健康》
《燉補湯這樣吃最養生》
《健康食品保健事典》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水果營養圖典》
《蔬菜營養圖典》

本文出自《食物安全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BlueRingMedia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