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Q愛健康】為什麼維生素D很重要?

| 日期:2020-06-23 | 責任編輯: SNQ推廣中心 | 分類: 流行病學

作者:趙順榮藥師

 

 

維生素D缺乏症的人可能更容易受到冠狀病毒的感染

您可能已經聽說過維生素D在冠狀病毒患者中的重要作用-但是在病毒的早期階段我們真的了解多少?

什麼是維生素D
維生素D通常被稱為“陽光維生素”,實際上是可以在人體內製造的維生素和激素。1維生素D調節人體中其他重要礦物質(例如鈣和磷酸鹽)的含量,它們都是健康所必需的骨骼,牙齒和肌肉。

維生素D和飲食
維生素D有兩種主要形式,分別是維生素D3(膽鈣化醇)和維生素D2(麥角鈣化醇)。維生素D的主要來源是日光照射(在皮膚中合成),以及食物或膳食補充劑。在4月至9月的幾個月中,皮膚合成是大多數人維生素D的主要來源。在某些食品中維生素D的含量不高。
–鮭魚,沙丁魚和沙丁魚等含油魚含有適量。
紅肉
–蛋黃,肉和內臟的含量適中,但在整個季節可能有所不同。

維生素D和冠狀病毒
我們知道,糖尿病患者的感染風險較高,尤其是肺炎和流行性感冒,肥胖者(體重指數(BMI)大於40kg / m2)以及70歲以上的人應該盡可能地遮蔽並留在家裡最近的一項研究得出結論,在COVID-19時期,對營養和蛋白質攝取對糖尿病患者很重要,而且維生素的缺乏也需要糾正

英格蘭公共衛生指南指出以下人群存在維生素D缺乏症的風險,全年應服用10微克維生素D

養老院等機構中的人
外面總是遮住皮膚的人
皮膚很少或沒有陽光照射的人 

 

200206_維生素D3_武漢肺炎+流感02-01.jpg

 

更高劑量的維生素D
由羅斯·安妮·肯尼(​​Rose Anne Kenny)教授領導的一項愛爾蘭最新研究發表在《愛爾蘭醫學雜誌》上,呼籲醫院,療養院或年長者立即補充較高的維生素D
肯尼教授說:“儘管我們不特別了解維生素DCovid-19感染中的作用,鑑於其對改善免疫反應的廣泛影響以及骨骼和肌肉健康的明確證據,但這些繭和其他高危人群應確保他們攝入了足夠的維生素D。”

來自美國的另一組研究人員建議在感染的最初幾週(每天10,000IU /天)服用非常高的維生素D,但是研究小組承認這項研究的局限性,並說在建議這些維生素D之前需要進一步的研究。普通民眾的補充水平很高。

 

16-緯生素D安全劑量.jpg

 

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缺乏維生素D的人可能更容易受到冠狀病毒的感染(特別是呼吸道感染),維生素D可以作為治療該病毒的治療選擇。重要的是要注意,這是一個非常早期的建議,是基於牛的研究,因此尚不能翻譯成人類。

應當指出,英國2016年維生素D報告的一個專家小組評估了證據,但沒有足夠有力的證據來支持推薦維生素D補充劑以降低呼吸道感染的風險。

我應該補充嗎?
如果您要遮擋陽光,不要受到陽光照射,政府建議您每天服用10毫克的非處方維生素D補充劑。如果您過去的維生素D含量非常低,則可能需要更高的劑量–請諮詢您的藥師或醫生。

至於專門用於預防或治療冠狀病毒的較高劑量的維生素D,迄今為止的證據非常有限,尚無法提出較高劑量的建議。如果不確定或想服用更大劑量,則應與醫生或藥師討論。

 

 

 

 

 

 

 

    

或於臉書搜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