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皮香蕉」大勝傳統黃香蕉!驚人「八大保健功效」:護心、補血、防止胃酸逆流,每天這個時間吃還能順便減肥!

| 日期:2016-11-18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養生食譜

想到香蕉你腦中是否立刻浮現「黃色、帶有黑色斑點、形狀如同彎月」?常見香蕉大多為黃色,但你知道香蕉也有紅皮品種嗎?根據《lifehack》網站報導,事實上「紅皮香蕉」又可稱為「西班牙蕉」或「古巴蕉」,盛產於印度、南亞地區、澳洲或是一些太平洋小島,更令人驚訝的是,其營養價值甚至勝過傳統黃色香蕉!

紅皮香蕉的好處

1增加免疫力

紅皮香蕉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維生素A前身)與維生素C,有助於強化免疫系統對抗細菌、病毒等對人體有害的病菌,同時能夠預防感冒與流感。

2提供身體所需能量

紅皮香蕉含有豐富的單糖,可供細胞作為能量來源,早餐吃一根紅皮香蕉是個非常好的選擇。

3幫助消化

纖維質有助於腸胃蠕動與消化,紅皮香蕉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消化之外,同時有助於改善便秘問題;維持健康的腸胃蠕動有助於預防大腸癌。

4改善胃食道逆流

紅皮香蕉有抗胃酸逆流的功效,有效減緩「胃食道逆流」與「心灼熱」的問題。長期吃則可以發現胃食道逆流的問題,逐漸獲得改善。

5視力保健

維生素A是對於眼睛非常重要的維生素,適量補充維生素A有助於保護視力。也因為紅皮香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視力不好或是眼睛過勞的人非常適合吃。

6保護心臟

傳統香蕉與紅皮香蕉都含有豐富的鉀離子,鉀離子與鈉離子的平衡對於血壓調控、腎功能有極大關聯性,攝取適量的鉀離子有助於穩定血壓,保護心血管避免中風、心臟病等疾病。

7改善貧血問題

紅皮香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6,對於紅血球生合成,幫助改善因血紅素缺乏而導致的貧血問題。

8幫助減重

紅皮香蕉平均一根只有90大卡,同時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提供飽足感避免吃過多攝取過多熱量,有助於減重。

原文出自lifehack

封面出自healthyfoodhouse,allwomenstal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