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止瀉?香蕉助排便?吃錯了當心越拉越嚴重!|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5-26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三高飲食

從以前的時候,是不是會聽說便秘的時候,要多吃香蕉呢?或者你也曾聽說,拉肚子的時候要吃蘋果嗎?究竟這些傳言是不是真的呢?或者原理又是什麼呢?

事實上,這些說法是源自於蘋果以及香蕉本身的特性,所以要是沒有弄清楚,還有可能會造成更嚴重的反效果喔!

改善便祕:就靠蘋果汁和熟透的香蕉!

蘋果汁和熟透(最好上面有點斑點)的香蕉,都會含有大量的纖維素以及山梨醇、果寡糖,其中山梨醇因為具有影響腸胃道滲透壓的功能,所以能夠促進腸胃蠕動,達到改善排泄的效果。而寡糖則是可以在進入腸胃道後幫助益菌分解利用,所以能夠起到幫助排便的效果。

舒緩腹瀉:完整的削皮蘋果+偏綠的香蕉適合你!

有時候我們會因為腸胃發炎而導致嚴重的腹瀉,好像除了吃吐司之外就沒有別的選擇了嗎?這時候可以選擇吃一些削好的蘋果,或者是還沒有完全熟、帶一點青的香蕉。這些水果富含果膠以及鞣酸的關係,果膠可以保護腸胃壁,吸收多餘水分讓糞便能夠成型,而鞣酸則可以抑制細菌,因此能有效緩解拉肚子的狀況喔!

體內環保,從日常做起!

便祕是因為腸胃蠕動不佳所以無法順利排洩的狀況,但便秘的原因有可能也是因為日常生活中攝取的纖維素以及水分不足,因此要治療便秘,除了喝帶皮蘋果汁以及吃香蕉,最好的方法還是平日多喝水、或攝取富含纖維質的食物,或者如紅薯、玉米、燕麥等等充滿膳食纖維的食物,也會是促進腸胃蠕動的好幫手喔!

資料來源:UBeauty

往下點選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您的加入是對我們的肯定!】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