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吃止痛藥?研究:服用薑黃天然止痛、副作用更少|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2-23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邱霈俞

 

根據《Dailymail》報導,一項最新研究指出,薑黃比市售止痛藥更能緩解運動後疼痛。來自米蘭製藥公司的研究作者 Francesco Di Pierro 博士表示,這項研究證實以薑黃素為基礎而製造的產品可能是一種有前景又安全的鎮痛藥物,可用來治療難纏的骨骼肌肉疾病。

 

薑黃解痛成效良好又無副作用

該研究在20天的時間內測試服用薑黃素對緩解疼痛的成效,研究人員找來義大利的50名患有骨骼或肌肉問題的橄欖球選手,將他們分為兩組,25名每兩天服用1克薑黃素補充劑,另一半則服用止痛藥。結果研究人員發現,薑黃素在25名運動員身上都有良好的效果,而且只有一名發生不良反應,但服用傳統鎮痛藥的組別卻有四名受試者出現胃痛等副作用。

 

一些研究人員甚至認為,薑黃素也可能有益於關節炎患者等慢性發炎病人。英國倫敦蘇格蘭橄欖球俱樂部的前任球員兼主任,現年65歲的 Angus Stewart 未參與與此項研究,但他每天服用兩片薑黃片,他說:「我在運動時感到更舒適,而且運動後恢復得更快,關節就像年輕時一樣。」

 

綜合上述結果,服用薑黃素可能是緩解疼痛更好的方式。

 

薑黃還有什麼好處?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 Gary Small 博士進行的一項研究指出,服用薑黃素可能使人們的記憶力提高近30%,還能緩解憂鬱症。發炎反應被認為和失智、憂鬱症有關,而薑黃素具有良好的抗發炎特性,因此,薑黃素能輔助改善記憶力,並促進精神健康。

 

義大利熱那亞大學的另一項研究則發現,薑黃這種廣受歡迎的印度香料有助於建立和修復老年人的骨質。該研究指出,服用薑黃素補充劑可以在六個月內將骨質密度提升多達7%。

 

延伸閱讀

「薑黃」保肝、防癌抗癌,但「五種人」千萬不可吃!|每日健康Health

 

 

新聞參考來源:Dailymail

封面圖片出處:Dipali S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