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條、鹹酥雞吃太多不僅會心臟病,科學家:恐怕也是「憂鬱症」根源

| 日期:2018-05-29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三高飲食

shutterstock /Jack Jelly

shutterstock /Jack Jelly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 約翰.B.雅頓(心理學家,,目前是行為健康學院學術辦公室主任。)

脂肪酸失衡的巨大危害

二十世紀,典型的美國飲食構成使得美國人的必需脂肪酸攝取量下降了八○%,人們攝取的脂肪主要來自動物脂肪、植物油和加工食品。脂肪平衡也發生了顯著改變,Omega–6脂肪酸和Omega–3脂肪酸的比例為三十比一。

Omega–3脂肪酸的攝取量大幅下降,原因如下:

.基於目前的磨粉技術,穀物胚芽有所減少(其中含有必需脂肪酸)。

.魚吃得少。

. 反式脂肪酸的攝取量增加了二五○○%(反式脂肪酸會干擾必需脂肪酸

的合成)。

.糖的攝取量增加了二五○%(糖會干擾必需脂肪酸的合成)。

.亞油酸的攝取量增加(玉米油、芝麻油、紅花油、向日葵油)。

.油透過商業加工被氫化處理。

脂肪酸的濃度和憂鬱症

世界各地的研究結果已經顯示,脂肪酸的濃度和憂鬱症之間存在關聯。例如,對荷蘭鹿特丹市三千八百八十四名病人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Omega–6脂肪酸相對Omega–3脂肪酸的比例愈高,人們患憂鬱症的比例就愈高。研究人員由此得出的結論是:適當濃度的Omega–3脂肪酸與積極的情緒相關。

澳大利亞墨爾本的研究人員也發現,Omega–6脂肪酸和Omega–3脂肪酸之間的比例,與憂鬱症的發病率成正比。隨著Omega–6脂肪酸的濃度超過Omega–3脂肪酸,憂鬱症的症狀就會更明顯。

比利時的一項研究也得出了相似的結論:憂鬱症患者的Omega–6脂肪酸濃度比Omega–3脂肪酸濃度高。在飲食中補充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是這些研究人員提供的一致建議。

三酸甘油酯與憂鬱症病情的加重相關

三酸甘油酯(triglycerides)含量的上升,也被發現與憂鬱症病情的加重相關,而降低三酸甘油酯的含量則可以減輕憂鬱症的病情。

令人遺憾的是,正如南西在初次見我時指出的,她原來的飲食結構絕不是個案。在美國人的飲食結構中,油炸食物的增加帶來了許多健康問題,比如肥胖症、心血管疾病和腦功能損害。

就像速食店裡的油炸食品那樣,如果不飽和脂肪在一個金屬容器中被長時間加熱,就會形成反式脂肪酸。這些反式脂肪酸是一種被改變的脂肪。必需脂肪酸是曲鏈且容易彎曲,可以幫助神經細胞膜保持電生理特性。但反式脂肪酸是直鏈的,在正常體溫下呈固體狀態,表現得像飽和脂肪。這使得它們剛性更強,不易彎曲,干擾了神經細胞膜的正常功能。

 

本文摘自本事出版社大腦升級2.0,鍛鍊更強大的自己:重新連結,你可以更聰明更健康更積極更成長

作者:約翰.B.雅頓 

以上內容為《本事出版社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本事出版社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2400?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05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