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食物就是「關節」最好的保健品!骨科醫師公開「健骨3寶」:吃出健康筋骨、改善「類風濕關節炎」!

| 日期:2016-11-30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養生食譜

▶ 天然食物也有關節保健品: Ω 3 脂肪酸、乳油木果、酪梨油

 

關節發炎就像是泥濘的馬路,當大車(壓力)路過時,將造成更大的破壞,使馬路結構更泥濘,可說是惡性循環。因此,想要增加關節的耐用程度,就得降低關節發炎的機會。

 

以下幾種天然保健品可以有效降低關節發炎,是保養關節的重要補充品。

 

Ω 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透過對前列腺素系統的作用,可降低發炎反應,有效降低關節炎的發生及改善類風濕關節炎的症狀。

 

Ω 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主要有:α次亞麻油酸(A L A)(常見來源:亞麻籽、核桃、馬齒莧)、二十碳五烯酸(E P A)、二十二碳六烯酸(D H A)(主要來源為高油脂魚類,如鮭魚、鱒魚、鯖魚、鮪魚、沙丁魚、鯡魚)。

 

植物油中的 α 次亞麻油酸會在體內轉換成E P A,E P A則可轉換成 D H A,是形成細胞 膜及神經傳導物質的主要成分,不但可以提高學習力及記憶力,還可透過降低脂肪酸合成酵素活性、提高脂肪分解速率的作用,而降低血液中三酸甘油脂。此外,還可以增加血小板細胞膜及血管壁內皮細膜酵素的活化作用,其代謝物質可抑制血小板凝集,因而能預防心肌梗塞及腦栓塞。

 

Ω 6脂肪酸與 Ω 3在代謝上彼此競爭,所以維持一定的比例相當重要。醫學界推估,兩者的理想比例應是四比一。然而典型美式飲食中,Ω 6 甚 至比 Ω 3 高出十四到十六倍,這也可能是現代人關節炎發生年齡下降的原因之一。因此,為維持筋骨關節的功能與心血管的健康,建議大家多攝取富含 Ω 3 的食物。

 

本文摘自新自然主義《筋骨關節疼痛防治全百科:骨科專家游敬倫整合中西醫學最新對症療法

以上內容獲《新自然主義》粉絲團授權刊登

本文圖文皆為新自然主義授權,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自:Chaowalit Seeneha/ shutterstock

新自然主義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4611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