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得胰臟癌沒人救 他欄轎喊冤「奪回生天」準備生小孩

| 日期:2018-12-24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即時新聞

Dmytro Zinkevych/ Shutterstock

Dmytro Zinkevych/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元氣網

元氣網 綜合報導

一名工程師罹患胰臟癌,由於手術高難度沒有醫生願意接,讓他的腫瘤從良性變惡性。但他靈機一動決定到研討會去找名醫,用鼓掌聲判斷誰是大咖,總算讓他找到,如願完成手術、順利康復。

浙江新聞報導,32歲的姜先生是消防工程師,3年前健檢時發現胰臟有一顆的良性腫瘤,他在湖南接受手術,但醫生開腹後發現腫瘤完全包覆了幾根重要血管,若要把腫瘤分離出來可能導致大出血,讓患者喪命。因此醫師沒有切除就直接縫合。後來姜先生陸續在湖南、上海看了四、五家醫院,醫生都認為風險太高,不願意幫他動手術。

 

今年4月姜先生複檢發現腫瘤已變為惡性,而且愈來愈大,當時一位湖南的醫生告訴他要去上海參加國際胰臟癌學術大會,可以幫忙介紹有名的外科醫生。身為工程師,姜先生的思維告訴自己「這種學術大會,最高水準的專家一定都在這兒,我只要找出發言時鼓掌最多的那位,肯定是大咖。」

 

姜先生於是到上海赴會,發現浙江大學附屬邵逸夫醫院外科醫師洪德飛和他86歲的老師彭淑牖,在演講過程和結束後獲得全場十幾次掌聲,等他們下台,姜先生就帶著自己的病歷上前去攔轎,希望兩位能幫他動手術。

 

這兩位教授看了姜先生的病歷並詢問詳情,很有信心地說這種從良性慢慢變成癌的腫瘤,能夠切除乾淨,而且預後不會差,病人能長期生存。

 

姜先生的手術於4月底進行,相當順利,姜先生連連稱讚兩位專家非常厲害,說術後出血少、引流管少,恢復的很快,才住院一週多就出院了,他開心地說病好後就要與老婆生兩個孩子。

原文出處,更多文章請上《元氣網》及《元氣網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