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案例!他不節食、不吃減肥藥,靠每天這樣喝「咖啡」一個月狂瘦7公斤|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03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減重食譜

(原文標題:不吃藥,不節食,喝對“咖啡”就能月減14斤,驚艷逆襲!)

“這個世界是不公平的”,有些人大吃大喝也不長肉,但有些人喝水都能胖!有些人一旦開始減肥,瘦身效果就很明顯,但有些人即使節食、運動也收效甚微……

 

但在五花八門的減肥法中,你一定聽說過黑咖啡減肥法,但鮮少有人嘗試,沒準胖子與瘦子之間的差距就是“少喝點了咖啡”。

 

▲ 喝黑咖啡月減14斤

 

01 咖啡隱藏的減肥功效

 

有研究表明:咖啡可以降低Ⅱ型糖尿病、癌症等的發病率及早逝率,也能促進免疫系統,可謂功效良多。但肥胖人群更關心的是:咖啡為什麼能減肥?這還得從它的成分說起。

 

減少脂肪堆積

 

咖啡中的綠原酸有廣泛的生物活性,有抗菌、促代謝、防衰退的功效,同時又能促進胃液分泌,增強腸胃蠕動。更有研究表明:綠原酸可以促進葡萄糖代謝,不僅可以有效減少脂肪堆積,還能降低糖尿病發病風險

 

加速脂肪分解

 

咖啡因,是一種黃嘌呤生物鹼化合物,屬於強抗氧化劑,不僅能延緩壞膽固醇被氧化,還可以升高血液中的游離脂肪酸,加速脂肪的分解,並促使參與人體代謝,增加熱量的消耗

 

 

消除水腫

 

對女性來說,水腫幾乎無處不在,尤其是久坐人群。當人體內水分吸收過多卻排不出去時,腸道黏膜就會充血水腫,整個腸子因過度腫脹而下墜,形成“將軍肚”,水分滯留形成“大象腿”

 

而咖啡因可以促進腎臟機能,排出多餘的水分,又能改善腸道微循環,緩解腹脹、水腫,從而達到減重瘦身的功效,尤其是黑咖啡更有利尿作用

 

促進新陳代謝

 

新陳代謝率越高,減肥就越容易。研究證實:咖啡因可以提高代謝率3-11%,劑量大的情況下影響更大。而且它能刺激神經,使人興奮,加快能量消耗。

 

 

改善便秘,排出“毒素”

 

代謝產物無法順利排出時,不僅會影響內臟環境,還是眾多疾病的誘發因素。有實驗發現:喝咖啡4分鐘後,大腸的蠕動就會加強,有助於排便,尤其對女性更為明顯。而且咖啡還能改善肝臟功能,促進代謝。

 

提高運動能力

 

咖啡因可以改善肌肉自由收縮、增加肌腱力量、提昇運動耐力等多種機制,從而提高11-12% 的運動表現能力。實驗證明:運動前喝杯咖啡,可以延長半小時的運動時間

 

 

綜上所述,咖啡不僅可以促進脂肪的燃燒,還能提高運動能力,再次加快脂肪的分解。因此,喝咖啡,搭配適當的運動,減肥更輕鬆、快速!但怎樣提高運動減肥的有效性?

 

02 科學運動也很重要

 

科學運動,對減肥或是保持身材都非常重要,但做到以下幾點,也能提高減肥效率。

 

盡可能選擇戶外運動

 

研究發現,在戶外行走或奔跑比在跑步機上跑步燃燒的卡路里要多出10%左右。戶外運動,往往有風的阻力,而且上、下坡需要不停的變換節奏,身體需要消耗的熱量也就更多。

 

重視熱身運動

 

運動前,做5-10分鐘的熱身運動,不僅可以保護關節,激活肌肉還能提高體溫與心率,增加脂肪燃燒的活性。運動時,體度溫每增高一度,細胞會增加13%左右的代謝率,熱量也會得到更大的消耗。

 

 

增強短時多次運動

 

研究顯示,將2小時的運動,分成40分鐘做一次共做3次,所消耗的脂肪幾乎是分成60分鐘做一次共做2次的7倍。

 

因為每次運動過後,體內可能維持最高新陳代謝速率至少12小時,體內囤積的脂肪也會在此時被迅速消耗。所以,分段運動,減肥效果會更好,尤其是短時間的高強度運動,燃燒脂肪的能力更強。

 

變速跑減肥法

 

跑步,是很多人會選擇的減肥方法,但失敗率不低,可以嘗試一下將快跑和慢跑結合的“變速跑”。

 

因為人體能量的消耗主要來自於糖和脂肪,短時間內的快速運動,會以消耗糖為主,而長時間的適中運動,會以消耗脂肪為主。

 

 

運動要循序漸進

 

每個人的基礎不一樣,運動要量力而為,也要循序漸進。一開始可以持續運動30-60分鐘左右,習慣後可以根據個人能力增加運動強度或是運動時間,不僅可以增強身體的適應能力,也不易反彈。

 

03 超級減肥法:咖啡+運動

 

咖啡本身有減肥功效,又能提高運動能力,加速運動時脂肪的消耗,但應該怎麼喝咖啡?

 

1、選對咖啡

 

首選黑咖啡。黑咖啡,歷來被稱為“健康使者”,熱量更低,一杯100g的黑咖啡大約只有2.55千焦的熱量,利尿作用更強,對於水腫型肥胖效果更佳。而且黑咖啡的美容、抗衰老、防心血管疾病的效果更好。

 

 

2、喝對咖啡

 

①不加糖,不加奶。純咖啡的熱量低,但如果加了糖和奶精,熱量就要高很多,減肥效果較差,甚至反而增肥。

②喝熱咖啡。熱咖啡可以更快地消耗體內的熱量。

③餐後飲用。空腹飲用咖啡對腸胃有一定的刺激性,餐後飲用,不僅能化解刺激,還能加快分解食物,減少脂肪的堆積,改善便秘。

④運動前飲用。運動前飲用可以加快脂肪燃燒,提高運動能力,減肥效果更理想。

 

 

3、減肥助力劑

 

左旋肉鹼,是脂肪代謝過程中的關鍵物質,也是天然存在於人體中的物質,它能運輸脂肪至線粒體進行氧化分解,加速脂肪燃燒和分解,去除多餘的脂肪。但從膳食中的攝入量普遍不多,一旦缺乏,不管你如何鍛煉、節食,都無法消耗脂肪。

而且左旋肉鹼可以增強耐力,提高運動成績,促進疲勞的恢復,也被廣泛應用於體育界。

Via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NjgzMTQ3NA==&mid=2652091088&idx=1&sn=233a4c091ec5092e097f44c2c4d0ec72&chksm=bd045b4d8a73d25b70433dad2a72cf6aee86af76423c8bcdad230d8624dc7e64e7e21a56b88f#wechat_redirect

 

 

 

原文出處;本文經《BTV我是大醫生官微》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iceink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