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勞悲歌!女醫師連續工作18小時昏倒不治,同事:但願天堂不用再加班|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1-03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nimon/ Shutterstock

nimon/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宏軒

醫護人員過勞的問題,不只在台灣。在全世界這樣的問題都在加劇。根據TVBS報導,大陸山西一名女醫師,連續工作18小時候。在進行巡房時突然昏倒,經過急救之後,仍因蛛網膜下腔出血,宣告不治。

 

其他同事期盼「但願天堂不用再加班」,為這位女醫師感到惋惜。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位女醫師名叫趙變香,是山西省晉中市榆次區人民醫院呼吸科副主任,現年43,,正值壯年。同事表示,趙變香在上月28日晚上6時開始上班,之後接著上夜班,隔天又繼續看門診到中午12點,接著又巡房,整整超過18個小時都沒有休息。

 

在巡房的中途,趙變香詢問病人女兒「你母親怎麼樣?」時,話語剛結束,趙變香整個人就昏倒,病人的女兒抱住醫師,並且通報其他醫護人員。

 

該病患的女兒表示,趙醫師十分認真,對她母親的病況十分關心。當時自己和趙醫師正在討論母親的病情,不料趙醫師卻突然倒了下來。 隨即將趙變香送往急診室,無奈在搶救20個小時後,最後還是因蛛網膜下腔出血不治,在30日上午離世,年僅43歲。

 

其他同事得知趙變香的噩耗後都表示十分不捨,提到她平常工作就非常認真,「幾乎是個工作狂」。

 

 

台灣醫護人員也面臨同樣的問題,也希望不要在有下個過勞的醫護人員,讓我們為他們加油打氣。

參考資料:TVB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