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把咖啡渣加油塗在臉上,其他人都以為她瘋了,沒想到洗掉後大家都尖叫快教我|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5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美髮健髮

(咖啡不但是長壽飲料,根據生活網站《ToughNickel》指出,咖啡渣和咖啡粉還有除臭、美容、養護頭皮等多種生活用途)

C CHANNEL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p1Abfq5SXM

咖啡因為含有多酚類與抗氧化劑,已經被科學家認證為是有助於延長壽命、預防疾病的健康飲料。不過,咖啡除了可以拿來喝以外,咖啡豆磨完之後的咖啡渣可說是妙用無窮,根據生活網站《ToughNickel》報導指出,咖啡渣至少還可以在生活中發揮下列五種功用:

 

 

 

1.咖啡肥皂

 

咖啡渣是天然的除臭劑和抗菌劑,與其他人工化學物質相比,咖啡渣不傷皮膚又可能去角質,是製造肥皂的上好選擇。

 

 

咖啡肥皂的作法也很簡單,將半塊肥皂微波加熱後,在變軟肥皂糊裡加入咖啡渣攪拌均勻,放涼凝固後就可以使用了。

 

 

 

 

2.天然除蟲劑

 

咖啡渣中的植物性物質,可以防止螞蟻、害蟲等入侵家庭環境。試著將咖啡渣放在儲櫃邊緣或潮濕的牆角,就能起到非常好的驅蟲作用。

 

 

 

3.暢通鼻竇

 

將咖啡渣或咖啡豆放在小香囊中,空氣品質不佳或鼻子不通時,可輕微嗅一下咖啡,有助於恢復嗅覺,舒緩疲憊的鼻竇。

 

 

4.保溼去角質

 

咖啡因是對人體皮膚細胞修復效果非常好的物質,只要將椰子油稍微加熱後加入咖啡渣,攪拌均勻後就能當作咖啡面膜使用,敷在臉上數分鐘後用清水清洗,即可有保溼、潤滑、去角質的作用(椰子油的脂肪酸也對皮膚有滋潤效果)。

 

 

 

5.改善頭皮

 

用咖啡粉或咖啡渣洗頭聽起來很荒謬?其實咖啡因已被證明有去除與防止頭皮屑的效股,還能改善頭皮的血液循環,促進毛囊生長。建議使用少許咖啡粉或咖啡渣按摩頭皮後沖洗乾淨。

 

 

 

參考資料:《ToughNicke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