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子上頭髮比頭上還多?戒掉3大NG斷髮惡習,再也不用戴假髮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18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美髮健髮

人臉就像一個人的門面,但是好的髮型可以讓幫你的臉加上不少分數!但如果我發現自己禿頭、落髮情形嚴重怎麼辦?若是擔心背後是否是病因所致,那可以去做個血液檢測,請醫生幫忙判定是否有什麼健康疑慮。

 

不過,根據<HuffingtonPost>報導,落髮通常不是疾病造成的,而是某些NG習慣所致。因此,如果觀察到最近頭髮好想掉得比較多,大家不妨試試以下方法預防落髮:

1.會拉扯到髮線的頭髮造型,還是少試為妙:馬尾綁得太緊、綁辮子這些髮型都會扯到髮際線細毛,導致落髮。如果因為工作服儀規定,真的需要綁特殊髮型去上班,那綁頭髮的用具就很重要了,別亂拿橡皮筋或是容易扯到頭髮的髮飾去綁頭髮即可降低傷害喔!

2.遠離化學藥劑:為了頭髮著想,還是別燙髮、染髮吧!但如果真的迫不得已,那一定要記得做好深層護髮工作才行喔!

3.遠離高溫:高溫對頭髮基本上都不大好,會打亂髮絲的鏈結,導致斷髮、分岔等問題。所以,能避免使用電捲棒、離子夾的話,就盡量避免吧!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使用這些熱塑產品時,有聽到燒焦聲音或是燙到手指頭,那溫度設定你調得太高了,頭髮容易受傷喔!

4.別忘了頭皮一定要按摩:洗頭時,一定要記得按摩喔,因為這樣才能有效促進頭皮循環,刺激生髮。按摩方式要以指腹(千萬別用指甲喔,這樣會傷到頭皮)慢慢劃圈,直到整顆頭皮的面積都按摩到為止。

5.用有助於生髮的洗髮精

 

參考資料:

HuffingtonPost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Inspirin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