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馬尾、燙頭髮、夾鯊魚夾?小心「牽引性脫髮」扯壞頭皮|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2-07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美髮健髮

Blend Images/ shutterstock

Blend Images/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宏軒

常綁頭髮也會導致掉髮?這是真的嗎?根據權威醫學網站《medicalnewstoday》報導,牽引性脫髮是由緊拉髮型引起的脫髮。 早期發現,這是完全可逆的,頭髮可以再生。 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毛囊會變得不可逆轉地受損,從而使頭髮不再生長。

 

牽引性脫髮症狀會有?

無論是辮子還是馬尾,都可能發生牽拉脫髮。當緊身的頭飾每天都以相同的方式使用時,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反覆的毛囊拉扯可能會拉出頭髮,甚至破壞毛囊。這會導致發紅,發癢,甚至產生膿瘡或感染。

 

牽引性脫髮的症狀包括:通常在額頭,太陽穴或頸背周圍的退行性細紋。小疙瘩出現在頭皮或辮子的基部。發紅,瘙癢和頭皮潰瘍。在頭髮已經太緊的地方,有一些薄的或破損的頭髮。甚至可能有斑點的皮膚斑點

 

日常脫髮是正常的。根據美國皮膚病學會的資料,人類每天會損失50100根頭髮,這通常會被新的頭髮生長所取代。當脫髮開始在冠上並且向外移動時,也可能發生稱為中央離心瘢痕性禿髮(CCCA)的相關狀況。這種類型的脫髮可能會導致頭皮疤痕。

 

牽引性脫髮發生的原因有哪些

 

某些髮型和專業更容易引起牽引性脫髮。包括辮子和緊馬尾。頭髮編織也會造成這類問題。頭飾、運動頭盔或緊身彈性頭帶,可能會使頭髮與頭髮接觸的地方變薄。髮飾、包括每天都以同樣的方式,在同個位置夾的髮夾。

 

很長的頭髮會讓頭髮很重,拉動毛囊。頭髮鬆弛劑和其他化學治療。這些改變了髮乾的結構,使脫髮更可能。最嚴重的是燙髮,因為會傷害髮質。根據一項研究,這是牽引性脫髮最重要的危險因素。英國《皮膚病學雜誌》的一項研究發現,31.7%的非洲女性頭髮鬆弛或燙髮時出現牽引性脫髮。

兒童和成人都受到影響,但在老年人中更常見,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毛囊會減弱,因而容易造成頭髮脫落。

 

如何治療牽引性脫髮

如果可能的話,避免緊張的髮型。他們應盡可能鬆散地梳理頭髮,並儘可能將頭髮鬆散或向下。不要在梳頭時,太用力去扯。避免或限制化學品,包括髮型放鬆劑。

 

每隔幾週改變髮型,以防止頭皮的一個區域的的頭髮太過固定牽拉。使用抗發炎劑。 類固醇藥膏可以減少牽引性脫髮引起的頭皮腫脹。希望大家都可以維持頭髮的健康,擁有健全的烏黑亮麗秀髮。

 

參考資料:medicalnewstod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