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會說話!牽一髮動全身,「營養差、甲狀腺低下、多囊性卵巢」看頭頂「三千絲」就可知!

| 日期:2016-11-16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癌症疾病

改變髮型就可以讓一個看起來煥然一新!對於許多人來說,頭髮可說是裝飾自己,凸顯個人風格的必備條件,但是其實頭髮真實的用途等同於動物身上的毛髮,可以保暖、維持體溫具有抗寒的作用!除此之外,其實從頭髮也可以看出許多端倪,根據《besthealthmag》網站報導,以下八個身體所要傳達的訊息可從髮絲一探究竟:

甲狀腺功能低下

如果你本身髮質屬於粗硬髮卻突然變成細軟髮時,應找醫生檢查一下你的「甲狀腺」是否出問題。甲狀腺是控制頭髮生長的重要內分泌器官,當甲狀腺功能低下時,就可能會導致落髮、頭髮稀疏的情況發生。

多囊性卵巢

如同甲狀腺低下情況,女性若有多囊性卵巢症時,也會造成落髮、頭髮稀疏的狀況發生。

經常曝曬於紫外線環境中

如果你的頭髮摸起來乾澀有如稻草,而且容易斷裂的話,回想一下最近是否曬帶多太陽了!頭髮長期暴露在陽光下,容易受紫外線破壞,,另外髮量稀少的人也要格外小心,無法完全遮蔽頭皮可能會讓頭皮曬傷!晴天出門戴防曬帽子有助於改善此狀況。

吃太多垃圾食物

若飲食攝取過多加工、低營養的食物時,身體會將營養素優先留給重要器官,這會讓頭髮變得缺乏光澤、變細並且減緩生長速度。食物像是肉類、雞肉、雞蛋、魚肉、全穀類與堅果,以上食物有助於維持健康髮絲。

牙齒狀況不佳

頭髮生長週期失調時,要小心牙齒可能也會出狀況!「角蛋白」為構成頭髮和牙齒琺琅質的重要成分之一,當「角蛋白」病變時,會影響頭髮生長之外,也會讓牙齒變脆弱造成齲齒。

壓力太大

每人平均一天掉80-100根頭髮,如果你發現自己落髮根數比平常來的多時,可能是頭髮處於生長休止期,很可能是壓力大所造成的!適時舒壓有助於緩解頭皮緊繃,減少壓力型落髮。

恭喜妳懷孕了!

部分孕婦在孕期時會有落髮、頭髮稀疏、髮絲乾燥的現象發生,可能和孕婦體內荷爾蒙濃度變化有關,孕期期結束後大多可以獲得改善。

原文出自besthealthmag

封面出自hankookilbo,thewellomc

▲根據國外健康網站報導,甲狀腺功能低下恐會加速落髮。

hankookilbo / Via  https://www.hankookilbo.com/v/4f9425bb7de445d19b452a381968ce16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