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最愛這運動!他堅持獨到「3不原則」超過40年,不只抗癌還有「4大好處」|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7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明星瘦身

  相信筆者不說,大家也都知道我們的前總統馬英九先生是一位非常喜歡慢跑的總統,而他之所以會選擇跑步的原因竟然是因為他曾經在大學的時候因為打排球讓他的膝蓋受傷,以當時的技術必須要摘除他膝蓋的半月板,所以醫生就希望他能夠用跑步的方式幫助自己的膝蓋復健,沒想到竟然一跑就是四十年,連卸下總統之後都還在持續著。

 

慢跑的好處

 心情開朗

  根據《醫學與科學運動》的期刊當中發表了一項研究,他發現,就算是在跑步機上慢跑三十分鐘,也能夠影響我們的心情,包括連有嚴重憂鬱症的患者都能夠改善心情。還能增加我們的工作效率。

 幫助減肥

  當我們慢跑的時候,他還能夠幫助我們鍛鍊身體跟增加我們身體的卡路里燃燒,而且還能夠在慢跑完的時候持續燃燒卡路里。

 增強膝蓋

  前總統馬英九就是因為為了復健膝蓋所以才選擇慢跑,而且根據研究的資料顯示,跑步確實是可以改善膝蓋的健康狀況的。

 降低癌症

  跑步還可以幫助我們預防癌症呢!根據《營養學期刊》當中所發現的170項流行病學研究,定期運動確實能夠幫助我們降低某些癌症的風險。

 

三不原則

  前總統馬英九在跑步的時候,有一個很重要的「三不原則」,他認為長跑其實跟我們的人生道理是非常相通的,他說:「我們不要怕輸在起跑點上,最重要的是過程,跑完全程就是勝利。長跑著重的是配速,……結果總是要到最後才會揭曉。」而他的三不原則是:

 .不半途退出

 .不半途休息

 .成績不退步

 

參考資料:新浪網runnersworld

封面圖片出處:新浪網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