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胃利腸的滋補良品!連《本草綱目》都推的小麥草:這樣喝還能防肝癌、子宮癌|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3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防癌飲食

(每次飲用富含葉綠素的小麥草原汁約50~100c.c.,可以有效降低子宮頸癌的發生率)

wk1003mike / Via  shutterstock

中醫師的小麥草小偏方

1 中醫將小麥草稱為「麥苗」,認為小麥草汁具有消炎退熱、健胃消食、疏利腸胃的功效。

《本草綱目》記載:「麥苗,氣味辛、寒、無毒。主治消酒毒、曓熱、酒疸、目黃。」

2 每次飲用富含葉綠素的小麥草原汁約50~100c.c.,可以有效降低子宮頸癌的發生率

3 取適量的小麥草和甜菜根,加入半條小黃瓜、少許鳳梨,再放入果菜機中打勻,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相當適合經常熬夜、暴飲暴食、抽菸喝酒的人飲用

4 小麥草汁亦可拌入麵糊,製成小麥草煎餅,食用後具有預防癌症、治療便秘的功效。

健康補給站

1 小麥草富含葉綠素、鐵質,可改善血紅素缺乏的狀況,預防貧血

2 小麥草汁是一種營養完整的養生飲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及各種微量元素,能消除累積在血液及腸壁中的毒素,但要注意不可過 量飲用,建議成人每天飲用50∼100c.c.為宜。

3 小麥草若食用過量,會有暈眩、嘔吐、腹瀉等症狀,需適量食用。

 

作者簡介

陳彥甫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營養師
威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營養講師
立功補習班營養師證照班公共衛生營養學講師

學歷&證照: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碩士
專技高考營養師
保健食品初級工程師能力鑑定及格
素食廚師丙級執照

經歷: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產品顧問

代表著作: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腸道排毒這樣吃效果佳》
《清腸排毒食物功效速查圖典》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水果營養圖典》
《蔬菜營養圖典》


本文出自《蔬菜營養圖典》,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wk1003mike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