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中、晚,誰是「最佳排便時間」?醫生「兩點建議」擊敗「廁所煩惱」!|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05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身體護理

大號大得好,腸胃沒煩惱!

      人有三急,如廁是其一。每天好好上廁所,「腹中大患」就減少了一大半。但根據國外健康網站「LittleThings」告訴我們,最好的如廁時間應該是何時呢?

 

早晨是最佳排便時間!

      肯尼斯寇奇醫生(Dr.Kenneth Koch),北卡羅萊納州的醒湖醫學中心(Wake Forest Baptist Medical Center)認為「早晨」是最佳排便時間!

      為什麼呢?因為小腸、大腸,在前一個晚上已經將原先吃進肚子裡的食物消化完畢,而這些充滿著毒素、廢物的殘餘物「宿便」在肚子裡頭「蓄勢待發」。

      當早晨來臨時,就是將宿便排出的最好時間,還給肚子一個順暢,也讓自己一整天變得更輕盈!(如果你想知道更多關於這些「便」不排出的結果,或許你會喜歡:「憋便」吸乾「致病三物」,「大腸癌」就這麼「憋」出來了!|每日健康 Health)

 

除了「早上」建議還要按時!

      除了「早上」是最佳排便時間,重要的一點是如果可以還要維持規律排便的習慣──否則清晨五點到十一點都算是早上,又該怎麼算呢?建議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固定時間起床、固定時間排便是最好的,把它變成跟刷牙、洗臉一樣的例行公事。

      倘若因為起床時間因為工作或其他緣故並不固定,那建議要一起來就去排便的習慣──或是每天按時幾點鐘排便的習慣。

      讓自己的腸胃養成習慣,就可以減低腸胃系統的負擔了。

 

原文出自  Littlethings

封面圖片出自Clipartki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