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孕婦這樣睡胎死腹中機率高100%,還不改抱不到孩子只能怪自己|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21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pregnancy-rest-people-expectation-concept-pregnant-509975176?src=uZ_p9W2Zd0xmPxNbHSRbuA-1-62

 

一位新生兒的誕生,是全家人喜樂的泉源,而過程中,孕婦的保護格外重要,而除了平常飲食習慣外,睡眠姿勢習慣,也是影響孩子能否平安出生的重要因素。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中指出,女性在懷孕的最後「三個月」,以仰睡的睡眠姿勢,會讓嬰兒胎死腹中的機率增加一倍以上。而根據研究發現,仰躺睡姿會壓迫到體內負責攜帶氧氣到心臟、上肢的血管,造成血液循環不良,因而影響到胎兒在肚子裡的健康,嚴重則造成死胎。

 

對此,任職於懷孕支持慈善機構的Tommy,提出了建議可以密切觀察孕婦睡夢中醒來時的睡眠姿勢,藉此可以推測出,睡眠時候的樣子。

 

而領導這項研究,聖瑪麗醫院托米死產研究中心的Alexander Heazell教授也說:並不建議孕婦因害怕有死胎風險,就因此徹夜不眠,懷孕的女性,更應該保持適當睡眠,免得讓自己身體出現狀況,也間接影響到肚子裡的小孩。

 

避免仰躺睡、補充營養助胎兒生長

1.建議採取左側姿睡,減少死胎發生率

 

孕婦盡量避免仰躺睡姿可以降低4分之1的死胎機率,且建議孕婦採左側睡姿,可以有助於血液流至胎盤。在目前醫學認知上,主因通常為嬰兒缺氧所致。

 

2.在懷孕期間可多吃雞蛋、花生和貝類

 

在女性懷孕期間,非常需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保護好胎兒的生長,建議可以多吃雞蛋、花生和貝類等食物,特別是餵養新生兒母乳時,可以將保護性抗體傳遞給嬰兒。 

 

"看完以上內容,準備懷孕或懷孕中的婦女,務必當心日常睡眠或飲食習慣,才好讓自己有個健康的寶寶呢!"

 

參考資料:

Mirror

封面圖片出自:

ShutterstockSyda Production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