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便劑、瀉藥全丟了!快吃速便套餐,卡再久的宿便都無一倖免,3天立即見效|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1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便便並不會像涼粉那樣滑溜溜地跑出來,而會在腸道裡前後移動。若腸道運動比較不活潑的人,就會很容易阻塞,甚是到後是被擠出來的吧!)

ziiinvn / Via  shutterstock

攝取過量的脂肪或蔬菜不足,但不知不覺就吃下加工食品或油膩的東西的人也相當的多。

從以米食為主的傳統日式飲食,漸漸轉為西式以肉為主的飲食。這樣的飲食內容的大改變造成了腸道與排便功能很大的負擔。

 

了解自己的排便週期!

兔小妹:首先,以「一週五次的排便」為目標吧!

既使沒有排便的日子,應該也可以想出原因。

用餐後至排便的時間,有相當大的個人差。

基本上,健康的腸道,今天晚餐會在明天早上就排出,而便秘的肚子就很難知道到底會幾天後才出現了。

可以刻意地吃「洋楢菜」「墨魚義大利麵」等,容易辨識出便便的食物。

有人會在第二天,有人則在第四天才排出,差異極大。

便便並不會像涼粉那樣滑溜溜地跑出來,而會在腸道裡前後移動。若腸道運動比較不活潑的人,就會很容易阻塞,甚是到後是被擠出來的吧!

在週末情緒較舒緩的時光,若能充分食用膳食纖維的餐點。

例如,星期五晚上,慢慢吃用蒸熟的蕃薯(約500g)、蘋果一顆。再好能跟優酪乳一塊吃。別忘了糖分就選吃乳酸菌群喜歡的寡糖吧!

隔天早上再吃一次蕃薯(500g)。之後,相信星期天結束前就能和1kg便便相見歡囉!

讓身體與大腦好好記得要去排排,是很重要的。

就以一星期為週期來計算吧!

 

楓書坊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31773?loc=P_007_025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楓書坊《兔小妹的便便日記》

以上內容為《楓書坊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
ziiinvn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