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90%都是肌肉僵硬所致!專家教20秒刮痧按摩,立馬解除!

| 日期:2019-06-20 | 責任編輯: 葉韋廷 | 分類: 專題報導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每日健康 /

主持人 洪素卿 / 文字編輯 葉韋廷

現代社會頭痛、偏頭痛的問題似乎已成國民病,很多人時不時就會有頭痛的困擾,去醫院檢查醫生也說沒事多休息。到底這些頭痛是從哪來的呢?要怎麼解除頭痛問題?今天每日健康邀請到了 大唐盛世養身館館長 陳塗墻老師 來教大家20秒解除頭痛的方法!

頭痛有如「手纏橡皮筋」

首先大家可以先拿起一條橡皮筋,將手指綁起來,繞個好幾圈,讓手指有緊繃的感覺,並等待個約10秒。

你將會發現,被橡皮筋綁住的手指,慢慢開始有點緊繃有點脹,甚至有一點點抽痛的感覺。同樣的道理放到頭部,這就是多數頭痛的原因。專家表示,大多數的頭痛除了病理性(如血管疾病、腦膜炎、腦內積水等),其他90%主要都是因為肌肉太僵硬,血液不循環所致。

每日健康 / Via  每日健康

一招20秒解除頭痛問題

所以到底要怎麼改善頭痛問題呢?以手指綁橡皮筋的例子來說,就是把橡皮筋拿掉囉。同理,要改善頭痛自然就是把肌肉放鬆。

那麼要怎麼鬆開肌肉呢?專家現場示範了20秒鬆開肌肉的方法。可拿刮痧板來輕推後腦杓髮際線再往上一些的位置(如下圖),此位置會有一顆硬硬的,就是這個位置,只要輕推20秒肌肉就能鬆開,90%的頭痛就能解除囉。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而若長期頭痛,甚至長期吃頭痛藥的朋友,可以選擇較大的刮痧板並準備一條毛巾蓋上,放在上述刮痧的位置做枕頭,如此一來睡覺也能邊轉轉頭做按摩。一開始可能會很痛,可斟酌約做3~5分鐘即可。等能做到20~30分鐘,頭痛的問題也就差不多解除了。

《延伸閱讀》上班老是腰酸背痛、頭痛、胸悶?專家:滑鼠、鍵盤這樣放就能改善!

《延伸閱讀》一隻手顧全身!改善血液循環勤按「5穴道」頭痛好了、腸胃道也順暢了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