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番薯營養價值高,但千萬不可搭配這些食物同吃,輕則脹氣、重則胃潰瘍|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24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原文標題:愛吃紅薯的人注意了!秋天千萬別犯這四大禁忌!)

最近紅薯也開始上市了,而紅薯是不少人都喜歡的食物,很多人認為吃紅薯這種粗糧對身體好,並且能夠養胃。雖然秋天是吃紅薯的季節,但是,你在吃紅薯的時候,還是要注意一些禁忌,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吃紅薯的禁忌吧!

 

吃紅薯的禁忌

 

空腹吃紅薯燒心

 

因為紅薯的含糖量非常高,因此在空腹的時候千萬不能吃,因為空腹吃紅薯會產生大量的胃酸,讓你有一種“燒心”的感覺。而且除此之外,紅薯還含有氧化酶,如果吃的過多,會在腸道中產生氣體,導致腹脹,打嗝的現像出現,對於腸胃功能不好的人來說,影響特別大。

 

PS:胃潰瘍、多酸性慢性胃炎的人要少吃,以免病情加重。

 

吃紅薯別忘減主食

 

因為紅薯富含澱粉,熱量較高,等量的紅薯和大米,能量相當,如果吃了紅薯又吃大米,能量難免超標。建議用來部分替代主食,才能發揮其健康功效。一般如果吃主食,建議吃100~200克即可。

 

一頓飯單吃紅薯不行

 

單吃紅薯缺少蛋白質和脂質,最好搭配蔬菜、水果及蛋白質食物一起吃,才不會營養失衡。比如在吃紅薯時,也少吃點豬肉,可促進對脂溶性β胡蘿蔔素和維生素E的吸收;還可以搭配一些鹹味菜餚,既調節口味,又能減少胃酸,消除腸胃的不適感。

 

紅薯忌與柿子同吃

 

秋天紅薯和柿子同時上市,不少人兩個都喜歡吃,在閒暇的時候常常會買一些。但是,如果您在食用紅薯過後,短時間內就食用了柿子,那麼,紅薯的糖分會在胃部發酵,導致胃酸過多,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會和紅薯反應發生沉澱凝聚,出現腹部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ps:如果紅薯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再吃柿子。

 

紅薯搭配禁忌

 

一 紅薯不能和雞蛋一起吃

 

雞蛋和紅薯都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起食用更加不易消化,一起吃會造成腹痛。所以,紅薯不能和雞蛋一起吃。

 

二 紅薯不能和雞肉一起吃

 

紅薯和雞肉一起吃,對腸胃有一定的影響,會造成腹痛。所以,紅薯不能和雞肉一起吃。

 

三 紅薯不能和蟹一起吃

 

紅薯和蟹一起吃容易在體內造成結石,有的可能腹瀉,甚至有的可能得結石。所以,紅薯不能和蟹一起吃。

 

四 紅薯不能和酒一起吃

 

飲酒時和飲酒後3小時內,不宜吃紅薯,因為紅薯中含有“氣化酶”,多吃後易出現腹脹、打嗝、燒心、反酸、排氣等症狀,而酒精會刺激胃壁,可能會加重這種不適症狀。

 

五 紅薯不能和西紅柿一起吃

 

紅薯和西紅柿一起吃會得結石病,還會出現腹痛、腹瀉、嘔吐。特別是胃不好的人,紅薯中的糖分會在胃裡產生大量的鹽酸,而西紅柿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下,會產生沉澱,而不溶於水,從而導致消化不良。

 

六 紅薯不能和香蕉一起吃

 

紅薯和香蕉一起吃會引起身體不適,容易腹脹,還伴有胃反酸現象。吃多了,會造成食品長時間停留在胃裡,產生胃堵。

 

吃紅薯雖然對身體有好處,但是,您在食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千萬別誤入這些禁忌,如果您一不小心犯了這些禁忌,那麼,很有可能會導致您的身體出現問題,從而讓您的身體受到傷害,這樣的話就得不嘗失了,因此,一定要多加注意哦!

 

 

原文出處;本文經《健康時尚百科》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abc1234 / shutterstock

Via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MDA3MjQ0Mg==&mid=2650418330&idx=3&sn=261a569553d112665ff7f13d5e269345&chksm=be44e78f89336e99af55ed316e767431490e4859cb9d86c8b6ec1911d79251685bb59261ab46#wechat_redirec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