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首選「薯界之王」 多吃降血壓不長肉 還能補血排毒健脾胃!

| 日期:2017-05-22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養生食譜

番薯對身體的好處人人都知道,而其中切開後內身呈深紫色的紫薯,養生的功效又更甚一般的番薯,受到各界大為推崇。

 

根據《本草綱目》記載,紅薯具有<補虛乏,益氣力,健脾胃,強腎陰>的功效,作為紅薯衍生產品的紫薯,這部分的效用與紅薯是相同的。除此之外紫薯還具有以下的功效:

 

抗疲勞、補血、排毒

紫薯含有豐富的蛋白質,18種易被人體消化吸收的氨基酸,維生素ABC8種維生素和磷、鐵等10多種天然礦物質元素另外紫薯也有豐富纖維,能幫助人體抗勞、補血與排毒

 

降血壓、杜絕肥胖

根據美國化學協會(ACS)一項新研究發現,每天食用紫薯可以有效降低高血壓,而且不會變胖。該研究負責人表示,很多人害怕吃紫薯會增加體重,其實只要不油炸不加額外調味料,一天攝取一個完全不會造成肥胖疑慮。

 

抗癌更甚紅薯            

紅薯是所有食物中的抗癌首選,而紫薯比紅薯更加抗癌。除了具有紅薯所含的營養素外,紫薯還富含硒元素和花色苷,能夠提升免疫力,抑制癌細胞。

 

預防甲狀腺疾病

甲狀腺若出問題,會導致人的情緒、能量供應等失衡。紫薯內富含的碘能夠幫助甲狀腺維持正常機能。

參考來源:微信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