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沙拉、煮飯加上這一匙,「以油剋油」不用挨餓怎麼吃都會瘦!

| 日期:2017-06-30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運動燃脂

大家都喜歡維持美麗的體態,減肥是件永遠不會退流行的事,但其實你怎麼吃是減脂的一大要點,在此跟大家分享燃脂秘密武器——椰子油!

 

這聽起來有些弔詭,因為椰子油是油耶,不是只會增加脂肪嗎?其實,椰子油裡頭的飽和式脂肪與其他的油相比,脂肪酸組成是不一樣的。這其中的中鏈三酸甘油脂會藉由不同路徑通過消化系統,最後與葡萄糖PK決定誰是身體決定使用的能量來源。當中鏈三酸甘油脂獲勝,身體代謝率會提升長達24小時,這時不管你怎麼懶,身體還是會繼續燃燒熱量。

 

那要攝取椰子油可以靠哪幾種方法幫我減肥呢?

1.協助抑制食慾:只要將一湯匙椰子油攪拌到熱咖啡中,就能更長時間維持你的飽足感。如此一來你就不會想要在兩餐之間多吃零食,等到下一餐你也不會餓到想要大吃特吃。

2.別再陷入溜溜球式節食法:要成功減重就得騙身體,讓它自以為脂肪存夠了所以不需再多加儲藏。專家說,我們的飲食中還是需要脂肪才能甩掉多餘體重並跟「復胖」這個名詞說掰掰。

3.用椰子油代替其他油來炒菜

4.淋在沙拉上:有利消化與養分吸收。

5.煮飯時加入椰子油:煮飯時請在滾水中加入一茶匙椰子油(這是半碗飯所需的量),這樣能有效減少身體攝取的50-60%熱量。記得要讓加了椰子油的飯水組合慢煮20-40分鐘,再放入冰箱12小時後即可。

 

參考資料:

Woman'sDay/MSN

首圖來源:

Pixabay

CollectiveEvolution

LetHow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