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油=健康油?研究發現:「可能增加心臟病、中風風險!」驚人真相不可不知!

| 日期:2016-11-10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養生食譜

多年以來,椰子油一直被視為超級健康油,對頭髮、肌膚和心臟有益。但它真的對您有好處嗎?原來,可能不是。

 

根據《Health》網站的報導,椰子油是92%的飽和脂肪。美國農業部和美國心臟協會皆表示應當限制攝取,因為它會提升體內壞膽固醇水平、增加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

 

儘管這樣,那為什麼許多人、資訊都說它對健康有益呢?

 

哈佛大學營養系主任Walter Willett博士表示,他對椰子油是一種健康食品的概念感到困惑。他猜測,原因可能是由於比起乳脂肪的飽和脂肪,椰子油的飽和脂肪是由較短分子所組成,這讓它傾向於更有效地提高體內好膽固醇。

 

事實上,有些人認為椰子油在體內的作用與其他類型的飽和脂肪不同。但是,今年刊登在美國營養評論雜誌上的21項研究評論駁斥這種說法是「不正確的」。雖然有些研究員注意到食用椰子產品的人並未經歷不良的心臟併發症,但該評論作者持反對立場,該作者指出,這些食用者多為食用椰子果肉或椰奶作為傳統飲食的原住民族,而不是僅將椰子油加進西餐中。

 

另外也有看法認為,若椰子油可以提高體內好膽固醇水平,它就能夠保護心臟。但是在美國心臟病學會雜誌上發表的一項新研究表示,高密度脂蛋白(好膽固醇)可能不像專家所認為的那麼健康。研究人員發現,高密度脂蛋白並不能防止心臟病發或中風。事實上,與高密度脂蛋白水平適中(約41至60mg / dl)的人相比,高密度脂蛋白水平較高(超過70mg / dl)的人非心臟病或非中風的死亡率較高。

 

營養評論研究的作者得出結論,沒有證據可以認定食用椰子油能夠改善膽固醇或是降低心臟病風險。Willett博士同樣表示並無直接證據可以證明椰子油是一種健康的脂肪。

 

Willett博士提到,椰子油的味道獨特,可以將它「合理地」使用於料理中。但是由於它比液體植物油更會提升膽固醇水平,建議最好使用芥花油、大豆油和橄欖油烹飪。

 

【延伸閱讀】

「米糠油」好處多:抗氧化、降膽固醇、提升免疫力!健康料理油首選,從此遠離慢性疾病!

「柏樹油」才是真正的油中之王!對抗「血壓」、「橘皮組織」、「靜脈曲張」,好處說不完!

 

封面圖片出自:MaraZe/ shutterstock

Via  http://www.health.com/food/is-coconut-oil-good-for-you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