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心臟協會:風靡全球「椰子油」可能不健康!過量恐導致心血管疾病?

| 日期:2017-07-11 | 責任編輯: 林廷祐 | 分類: 養生食譜

美國心臟協會近期發表了一則壞消息,聲稱椰子油中有82%的飽和脂肪酸,而且會提高「壞」膽固醇的指數,就像奶油、牛油和棕梠油一樣。

mama_mia/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image-photo/coconut-oil-fresh-alternative-therapy-149059487?src=vRyBO32aHdeWfnmo9_026A-1-9

飽和脂肪酸會使一種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增加(LDL),意味著會使動脈阻塞或硬化,導致心血管疾病等問題。雖然沒有研究直接證明椰子油與心血管疾病的因果關係,但是LDL-C與心血管疾病的關聯性是非常明確的,美國心臟協會因此反對使用椰子油。

Africa Studio/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coconut-oil-on-table-light-background-218113867

 

每日健康提醒您:無論如何,在加入椰子油之前還是先三思而後行!除非椰子油有真正明確的證據可以證明健康,否則以現有的醫學文獻,椰子油跟一般的飽和脂肪一樣,要注意攝取的份量唷!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