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拍照再也不用修圖了,靠得全是「生馬鈴薯去斑法」!

| 日期:2017-05-16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美顏技巧

大家有聽過「色素沈著過度」(hyperpigmentation)嗎?像是老人斑、痘疤其實就是色素沈著過度的例子,根據《American Osteopathic College of Dermatology》,這是一種正常也通常無害的皮膚狀態。但當然喜歡白皙透亮,膚色均勻的大家,看到皮膚上有斑點或疤痕還是會深受其困擾。

 

儘管市面上有販售許多針對美白的乳霜或保養液,但還是有很多配方是我們可以自己在家動手做做看的!

 

1.生馬鈴薯切片:馬鈴薯富含維他命B2等多種營養,可刺激皮膚細胞重新生成也有美白效果。根據《Rapid Home Remedies》建議,可試著把一片生馬鈴薯搓揉在臉上,每天三到四次,單次長達十分鐘應該就會出現不錯的效果。如果馬鈴薯本身太乾燥粗糙,也能先把馬鈴薯片沾沾水即可。

2.原味優格:優格含有乳酸,有助於去角質、讓肌膚變得軟嫩還能淡化斑點。只需試試看把原味全脂優格直接塗在斑點上,每次放著20分鐘再洗掉即可。

3.蘆薈:一般人想到蘆薈只想到舒緩曬傷肌膚,但其實蘆薈也含有可淡化斑點的酵素。

4.蘋果醋:想要清透肌膚,就直接把蘋果醋倒在棉花球上,再搓揉於有斑點的部位。常常使用並持續至少一個月就能見效。不過,如果你本身是敏感肌,可以先加水稀釋蘋果醋再去塗抹。

5.薑黃:薑黃有很棒的消炎效果,如果能自己製作薑黃面膜,幾週內就能看到效果。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RemedyDaily

首圖來源:

RemedyDail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