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天然四物飲!紅蘿蔔加一物喝補血、補鐵又暖胃,一分鐘喝一杯|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0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另外,因為橄欖油能幫助胡蘿蔔素順利地釋放出來,所以喝胡蘿蔔汁時,記得加一點橄欖油一起飲用)

carrot juice / Via  flickr

保暖驅寒、改善貧血

胡蘿蔔汁

經過一個漫長的冬天,身體內部積聚了較多的寒氣,當身體虛寒時,就容易造成精神疲勞。

於是在春天的早晨,飲用一杯現搾的胡蘿蔔汁,將成為活力的重要來源。

另外,因為橄欖油能幫助胡蘿蔔素順利地釋放出來,所以喝胡蘿蔔汁時,記得加一點橄欖油一起飲用。

胡蘿蔔是非常好的溫熱蔬菜,能給予身體熱能。春天的早晨容易感到貧血,飲用一杯胡蘿蔔汁,可有效使身體溫熱。而胡蘿蔔裡面蘊含的胡蘿蔔素,具有促進血液循環的優點,可有效驅散身體內的寒氣,讓身體溫暖起來,並且恢復精神。

在特別容易疲勞的春天,多攝取胡蘿蔔還可以幫助改善肩膀疼痛、腰酸背痛等症狀,因為溫熱的胡蘿蔔可以舒緩血液循環不良所帶來的酸痛症狀。而只要能夠有效地為身體驅除寒冷,心情也就能夠開朗地迎接春天了。

材料:

胡蘿蔔……2根

橄欖油……1小湯匙

◎將胡蘿蔔連皮切成塊狀,放入果汁機中打成胡蘿蔔汁,再將一湯匙的橄欖油調入胡蘿蔔汁中,直接飲用即可。

 

如何出版社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354649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如何出版社幸福的蔬菜時光:時尚居家、蔬食料理、養顏美肌

以上內容為《如何出版社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flick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