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烤麵包烤出「致癌物」!3分鐘自製天然「烤箱清潔劑」迅速終結致命焦垢,100%無化學物質|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05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癌症疾病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烤箱的致癌危機

 

幾乎每戶家庭中都會有烤箱這個非常實用的器具,不論是拿來烤土司、麵包、烤魚、甚至烤肉都行,但是讀者們一定要小心,長期使用烤箱卻沒清潔可能會烤出一堆致癌物質。

 

在高溫加熱時,麵包(奶製品)、肉類等食物中的動物性蛋白受到高溫加熱燒焦時會產生色胺酸P1和色胺酸P2,有可能會導致肝癌發生,雖然你不會把麵包或肉類烤到燒焦,但是每次料理時總會留下一些碎屑,這些碎屑經過多次加熱後就變成了燒焦的致癌物質了!

 

萬萬不可用清潔劑洗

 

有些人可能想說用清潔劑洗就解決了,但根據《draxe》所報導,不少清潔劑中的化學物質會殘留在烤盤上,讓你的食物中充滿毒素。化學清潔劑中含有的 monoethanolamine glycol ethersphenol ethoxylates會損害生殖系統並造成氣喘,是對健康的一大危害。

 

自製烤盤清潔劑

 

這時,最好的辦法就是自行製作天然無毒的清潔劑了,首先,你需要準備以下原料:

 

1.     兩湯匙的液態橄欖皂

2.     一又三分之一杯烘焙用小蘇打

3.     6滴橘子精油(可加可不加)

4.     四分之一杯有機白醋或蘋果醋

5.    

 

作法:

 

1.     在玻璃碗中混合所有原料,在裡面加點水。

2.     用刷子塗抹在烤盤上

3.     等待8小時

4.     戴上手套用海綿和清水洗乾淨

 

參考資料:draxe   壹讀

封面出自:yel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