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用了!多數人「微波」食物都會用這「用品」,長期恐導致多種「大病」|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04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illustration/microwave-stove-isolated-on-white-background-318473210?src=EP1WYe2TUX38B54CUaBmWg-1-30

 

在現在的社會裡,幾乎家家都有一台烤箱,烤箱代表方便,能在短時間加熱食物並且食用,那麼大多數人一定有個習慣。習慣先用「鋁箔紙」蓋在食物的上頭,以防止食物因加熱過度而燒焦。但是你們知道嗎,鋁箔紙受到高溫加熱,是會產生有毒物質的。根據《鏡報》報導指出,由研究顯示,人體只能少量的將鋁有效排出體外。有科學家就在探索老年痴呆症的腦組織中和涉入高含量的鋁之間,有存在什麼樣的關係。而在其他健康研究中,高攝入鋁,會減少腦細胞生長,或對骨骼疾患有很大的傷害。

 

研究報告顯示,酸性和辛辣食物的鋁濃度最高。研究報告指出,在烹飪中使用鋁箔可能會造成嚴重的健康風險,並建議使用鋁箔進行儲存和包裝,但不要做飯。

 

 

鋁元素對人體的三大危害

根據《SFglobe》報導指出,鋁箔含有神經性毒素,長久累積在體內不但會引發阿茲海默症,也會影響記憶力與行為能力。同時,這些重金屬成份累積在骨骼中會造成骨質疏鬆及骨骼病變。而吸入過量的鋁也會升高肺纖維化的風險,這三項巨大風險在在顯示使用鋁箔對人體潛在健康危害。

 

 

 
 
 
 
 
全球治療中心報告說,鋁與骨質疏鬆症和阿茲海默症之間,是有直接關係的。此外,疾病控制中心承認,暴露於高濃度的鋁可能導致呼吸系統和神經系統的問題。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還說,患有腎臟疾病的人可能會面臨更高的風險,因為他們的身體儲存更多的鋁,可能導致骨骼疾病。

 

 

如果使用鋁製餐盒,檸檬等強酸物質,也可能會溶化鋁而滲入食物之中。另外在燒烤如果使用鋁箔紙,也會造成含有鋁的煙霧,吸入這些煙霧也易累積鋁元素在體內。

 

 

正確使用鋁箔的方式 

1.不可用鋁箔紙烹調食物,它只適用於儲存在冰箱之內。

2.不可使用鋁製品儲存香料、蕃茄和柑橘類水果,酸性物質會導致鋁溶出而污染食物。

3.不使用鋁製廚具及炊具,改用不鏽鋼製的烹調器皿。

4.使用臘紙代替鋁箔紙作為烤盤紙。

 

 

參考資料:

鏡報

SFglobe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  Ksande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