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只看風水,臥房的「9種設計」只會讓你一夜難眠,趕緊改掉!

| 日期:2017-05-15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兩性心靈

大家當然都知道睡前有幾個不該做的事情,像是用手機、看電視、用電腦(畢竟藍光會讓你無法睡覺),當然也不該喝含有咖啡因的飲料。但是你知道其實居家環境的佈置也會影響睡眠嗎?

 

現在就一起來瞭解看看哪些居家環境是不OK的吧~

1.臥室東西不要亂丟亂堆:實際的髒亂,會造成心理上的心煩意亂,進而刺激腦部並對睡眠造成負面影響。

2.牆壁油漆顏色也許太亮,或者是壁紙圖案太雜亂

3.手機會發光或窗戶會有光線透進房間:記住,睡前除了不該用手機還要記得把手機擺得離床遠遠的。這樣不但沒有電磁波危害,關了靜音,就算別人一直傳來訊息,螢幕一直發亮,也打擾不到你啦!

4.你的床墊不合格

5.你的窗戶(或窗戶相關擺設)設計與地毯並沒有阻音、阻光效果:如果窗簾大小不合,或是窗戶本身非氣密窗,阻音效果不佳,你就有可能時常因為噪音或太陽光線而被吵醒。地毯本身也有阻音作用,如果你家的阻音效果不夠好,那可以試著在地毯下塞軟木塞墊。

6.你的臥室是過敏源的天堂

7.你的寢飾不大舒服:你可能沒注意到,但也許你目前的寢飾材質都會讓你睡得不放鬆、不舒服,所以好好去感受自己最喜歡哪種材質,再去投資一下吧!

8.你的臥房太溫暖:人體需要冷卻才能入睡,因此夏天炎熱溫度高,不開冷氣或電扇或不通風有可能是你睡不好的原因。

9.你家裡太多噪音

 

參考資料:

HuffingtonPost

首圖來源:

Pixabay(左)(右)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