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便祕、消化不良都是缺乏「維生素C」警訊!營養師建議多吃3食材能改善

| 日期:2019-02-1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鳳梨富含酵素,能幫助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質,也能去油解膩,幫助腸道消化順暢。吃2~3片鳳梨就能使胃腸消化不良的症狀獲得改善。)

Elvira Koneva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陳彥甫(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高維生素C蔬果為什麼能幫助排毒?

維生素C具有抗自由基功能,有利於清潔腸道,防止致癌物質在腸道中發揮作用。

飲用以高維生素C蔬果所製作的果汁,能增加腸道中的水分,有效刺激腸道蠕動。

含維生素C的蔬果也富含膳食纖維,能發揮刺激腸道蠕動與消化之效,幫助腸道快速代謝食物,防止腸道老化的現象發生。

1 橘子:

橘子富含膳食纖維與維生素C。膳食纖維能包覆毒素,幫助廢物排出體外,通便清腸胃;維生素C有助中和毒素。

將橘子剝皮,果肉榨成果汁,每天飲用2次,連續飲用2週,能排除消化不良引起的口臭。

2 白蘿蔔:

白蘿蔔能潤腸通便,幫助胃腸進行大掃除。可將白蘿蔔打成汁,與冷開水混合均勻,每天飲用2次,就能逐漸排除宿便,徹底改善口臭。

3 鳳梨:

應酬時吃的大魚大肉與油膩食物所引起的消化不良,可吃些鳳梨來緩解。

鳳梨富含酵素,能幫助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質,也能去油解膩,幫助腸道消化順暢。吃2~3片鳳梨就能使胃腸消化不良的症狀獲得改善。

您是否缺乏維生素C?

您的皮膚總是乾燥、黯沉?

您是否有牙齦出血的症狀?

您是否容易流鼻血?

您是否容易皮下點狀出血或瘀青?

您的傷口總是不易癒合?

您是否有貧血的症狀?

您是否經常感冒?

您平時很少攝取新鮮水果?

◎回答4個「是」以上者,建議額外補充維生素C。

作者簡介 

陳彥甫 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腸道排毒這樣吃效果佳》
《健康食品保健事典》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五穀雜糧營養密碼》
《水果營養密碼》
《蔬菜營養密碼》

本文出自《全食物排毒密碼》,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Elvira Koneva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紅棗有天然維生素之美稱,維生素C更勝10顆蘋果

維生素C全流失!不能用水煮的「七大抗癌蔬菜」

芭樂維生素C含量奪冠!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