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喝的是茶是農藥?還是重金屬?羅仕寬醫師:不想脫水最好只喝前2~3泡就好

| 日期:2018-08-30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飲食迷思

(茶葉的兒茶素是好東西,只要不浸泡太久,鋁元素就不會溶出,既可避免茶鹼攝取太多,又不會喝到鋁元素,只是很多人會認為這樣太浪費了。)

PaylessImages / Via  123rf

每日健康/羅仕寬(臺大醫院耳鼻喉科醫師)、羅際竹

 

高山茶最好只喝前兩、三泡就好

茶葉長時間浸泡在茶杯裡,不是健康的喝法!

不要將茶葉長時間浸泡(如冷泡茶)或高山茶來回沖泡很多次。根據前長庚大學劉燦榮教授的研究報告,茶樹的金屬生理特點,就是茶樹根部容易大量吸收土裡所含的礦物質,尤其是鋁元素,如果栽植土壤內鋁元素較高,就比較需要小心,如果又灑農藥,毒素問題一定更多。

因此,經常喝茶的人士,要小心選擇有機栽種的茶農產品,避免出更多問題。然而,茶葉的兒茶素是好東西,只要不浸泡太久,鋁元素就不會溶出,既可避免茶鹼攝取太多,又不會喝到鋁元素,只是很多人會認為這樣太浪費了。

此外,喝茶還要注意──茶葉含有大量的茶鹼,結構類似咖啡因,它有相當程度的利尿作用,喝茶達到一定的量就會一直跑廁所,此時一定要記得再補充乾淨水分,避免喝茶造成的利尿而脫水。

良心醫方:37年耳鼻喉科醫師的不生病體質修護祕訣:12年整合醫學臨床救命日記,8大對策全面預防療癒老化和慢性病! / Via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92483?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08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柿子文化
良心醫方:37年耳鼻喉科醫師的不生病體質修護祕訣:12年整合醫學臨床救命日記,8大對策全面預防療癒老化和慢性病!

以上內容為《柿子文化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PaylessImages / 123rf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