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危險!大腦「鋁殘留」竟是「阿茲海默症」元凶,快喝「除鋁救星」排除「致命毒素」|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04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鋁元素是地殼含量最高的一種元素,幾乎在每種物質中都可以發現微量的鋁。但根據《healthyholisticliving》報導,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如果吸食、攝取過量的鋁,鋁元素會由消化系統、皮膚、呼吸系統進到血管中,並可能會造成一連串負面的影響,譬如說以下這幾種:

 

1.     腎臟疾病

 

鋁在體內的生物累積(Bioaccumulation)會損害腎小管細胞,並且影響到腎臟的功能,進而導致骨骼或大腦方面的疾病。

 

2.     軟骨症

 

鋁也會累積在骨骼中,造成骨骼軟化。

 

3.     阿茲海默症

 

多種研究都指出阿茲海默症和鋁的關係。其中一項研究發現,鋁會累積在神經元纖維纏結(NFT)附近的細胞中,而NFT也是辨別阿茲海默症的一個重要指標。

 

4.     乳癌

 

過量的鋁所導致的中毒現象也可能會增加乳癌的風險,而不少止汗噴劑中都含有鋁鹽,會讓人體暴露在過多的鋁元素之下。

 

如何去除體內殘留的鋁?

 

一篇在2012年發表於《Histol Histopathol》的期刊發現,每天攝取固定的含矽營養品(如水楊酸),能夠減少鋁的吸收量,並且加速鋁元素的排除,避免在大腦中的生物累積。

 

那麼要從甚麼地方攝取的矽呢?除了營養補充品外,更好的方式就是飲用含有矽的礦泉水,下次買礦泉水時不妨找找看有沒有這種礦物質吧!

 

參考資料:healthyholisticliving

封面出自:dailyhealthpos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