憾!90歲國寶女星黎明姨逝 4部位浮腫恐腎衰竭、心臟病前兆

| 日期:2018-05-09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泌尿系統

《蘋果日報》 / Via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507/1349309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暐鈞

綜合媒體報導,馬來西亞綜藝圈驚傳駭人消息,國寶級女星黎明(黎明姨)今以90歲高齡病逝,她日前因腎功能衰竭導致水腫入院治療,最後不敵病魔離開人間,原名黎桂潤的她又被稱為黎明姨,演藝生涯遍及廣播、電視、電影與廣告。

黎明姨是繼楊紫瓊之後,第二位獲封為拿督的馬來西亞華裔藝人,曾表示要「活到老,演到老」,而如今她突因水腫造成的腎衰竭,溘然离世,藉此也建議患有水腫的人務必小心。若是身體經常水腫且都是在同一個部位的就要當心了,有可能是身體健康出狀況的前兆:

浮腫部位:臉、四肢

若是浮腫部位經常在臉頰或四肢的話,有可能是甲狀腺機能低下的徵兆。

當甲狀腺的激素分泌減少時,便會影響皮膚分解水分的機能,所以才會有浮腫的現象出現。因此若是有手部、腿部,及臉部方面的長期浮腫,便要疑心自己的甲狀腺機能是否正常。

浮腫部位:眼睛周圍(起床時)、腿部(夜間)

早上起床時眼部周邊浮腫、而晚上睡前則換成腿部的話,便要有可能是腎臟相關疾病的前兆。在腎臟中負責將老廢物質排出的腎小球出問題的話,我們攝取進的鈉成分便會無法排出體外,並造成小便量減少、水分堆積在體內的現象。有可能會造成急性腎小球腎炎、綜合性腎病,以及腎衰竭等疾病。

浮腫部位:腳踝

而只有腳踝浮腫時,便要當心有可能是心臟衰竭的前兆,心臟若是出現異狀,會造成血液循環不良、體內水分堆積、身體浮腫的現象產生。

浮腫部位:腹部 

肝臟功能低落時,會使得血液中白蛋白(Albumin)的生成減少,若是白蛋白的濃度不平均時,水分便會無法平均分配到各個臟器,而留在血液中水分含量便會提高,因此可能會使過多的水分堆積在腹腔內,造成腹部方面的浮腫。

 

《延伸閱讀》

罹患率100%!「攝護腺」病變無痛感,當心腎衰竭、癌症悄悄上門,「4種男人」最需注意

 

參考資料:

《蘋果日報》NAVER포스트

封面圖片來自:

《蘋果日報》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