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腺炎」連吞口水都痛得要命?自製「五種天然飲料」快速緩解發炎,疼痛不再來!

| 日期:2016-09-26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癌症疾病

▲秋冬季節轉換之際容易罹患「扁桃腺炎」。

(Source:afairgo)

扁桃腺炎是由病毒或細菌感染所引起,會導致喉部疼痛不適、全身痠痛,甚至發燒,令人非常難受。當扁桃腺被感染、發炎時,盡快接受治療是非常重要的,除了服用藥物之外,以下將介紹一些緩解扁桃腺炎的自然療法,可加速改善不適的症狀。

1.檸檬水加鹽

混和一杯溫水和兩顆檸檬的果汁,再加入一大匙的鹽,攪拌均勻。每天用這種混合物漱口4次,有助於清潔扁桃腺、減輕發炎和不適。

2.百里香

百里香是緩解扁桃腺發炎最好的方法之一,因為它有優秀的殺菌和消毒功能。煮一鍋開水,加入一些百里香葉,再煮5分鐘後關火。一天喝三次可緩解扁桃腺炎。

3.尤加利葉

尤加利葉以治療各種呼吸問題的功效著名,其藥性也有助於緩解扁桃腺炎。熬煮一些尤加利葉水,每天至少喝三杯,可有效緩解不適。

4.檸檬汁加蜂蜜

蜂蜜是最好的天然抗生素之一,混合幾顆檸檬的檸檬汁和一茶匙蜂蜜,然後一天漱口三次,可改善扁桃腺炎。

5.迷迭香

取一把迷迭香混和一杯白葡萄酒,煮沸後加入兩茶匙蜂蜜。可以用它漱口或飲用,每天重複三次。


用自然療法緩解扁桃腺炎確實有效,但如果是化膿或發高燒的情況下,服用抗生素可能是必要的,因此最好去看醫生。

 

 

原文出處:onehowto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