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種尿液顏色」現「肝功能、腎功能」危機!尿色、尿味、尿型態,「三種玄機」說給你聽!

| 日期:2017-05-08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身體護理

尿色尿味辨健康

    您或許已經知道,我們可以從我們身上「排出」的任何物質,來簡單判斷自己的健康狀況。而根據國外健康網站「RemedyDaily」指出,尿的顏色、味道,就是最直觀的分辨法之一!

 

尿液的顏色玄機……

    根據國外醫療機構「克里夫蘭診所」指出,最健康的尿液顏色應該是──這麼形容有點詭異──香檳般色澤的淡黃色。顏色越深,就代表身體的缺水狀況越嚴重──如果已經呈現非常濃的黃褐色,您該立刻喝一杯水了。

    如果尿液的顏色是橘色,可能是簡單的原因如缺水、食物染色,或是肝臟、膽汁問題。紅色粉紅色尿液可能是大黃、甜菜、莓果類水果所造成。但若不是就得小心了──疾病因素的紅尿、粉尿可能是腎臟疾病、腫瘤、前列腺病變、尿道感染等問題所引起。

    同樣的,綠色尿液也可能是蘆薈所造成,或是尿道感染所造成。

    濁白色尿液也是細菌感染的可能症狀之一,且當尿液成濁白色時,已經是相當程度嚴重的尿道感染,需要速速就醫!

 

尿液的味道玄機……   

    通常我們不太會去注意小便時的「異香」,一般而言尿液的味道不應該太強烈,但如果太強烈了可能就是代表著缺水。從病理上的原因來看,則可能是尿道感染、糖尿病、膀胱炎或新陳代謝疾病。如果尿液的氣味或顏色有些不對勁,去找醫生求助是必要的!

 

尿液的型態玄機……

    當尿液呈現過濃、混濁、或是泡沫狀時,可能是腎結石或是腎臟功能出現問題,同樣也是需要尋求醫生幫助的徵兆喔!

 

參考資料 Remedydaily

 

封面圖片出自Remedydaily

          推薦的不容錯過!